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援助希腊计划恐泡汤 欧元受拖累美元变坚挺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3月24日07:41

  中国网讯 据彭博社3月23日报道,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督促各国政府要吸取希腊债务危机教训的动作,也许会导致大西洋沿岸国家政策分裂,迫使欧元跌落到2006年的低谷。23日早8点50伦敦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0.3个百分点,1欧元兑1.351美元。据推测,本周欧盟首脑会议可能不会通过援助希腊的计划,市场买入美元作为避险措施,美元对欧元的汇率因此上升到近三周以来的最高点。

  欧洲退出刺激计划尚早

  投资者们在不断敦促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推出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而这时退出刺激计划可能会造成全部或部分欧元区16个国家二次衰退的风险加大,甚至会造成通货紧缩。由于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从德意志银行到汇丰控股公司的经济学家都在预测欧洲央行将关键利率水平从历史最低的1%提高的脚步会比先前预期的要慢。

  欧元区的经济在第四季度几乎停滞不前,只比前一季度增长了0.1%。伦敦资本经济公司的经济学家詹尼弗-麦基翁表示如果政府执行承诺过的停止经济刺激计划,那么就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支持。

  尽管欧元区的工业产值上升到了20年来的最高峰,失业率仍然保持着11年来的最高点9.9%,零售业与12月相比下降了0.3%。

  欧盟内部陷入博弈 市场担忧欧元表现

  在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表示反对向希腊提供其一直要求的低息贷款后,美元行情占到了16个主要货币中的第四位。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也接近历史最高点,即使央行主席菲利普•希尔德布兰表示政策制定者已果断准备制止货币的过度上升。

  伦敦的一位纽约银行首席货币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对欧元感到担忧,美元逐渐变的更坚挺,欧盟内的各方势力博弈处于胶着状态,通过对希腊的贷款的前景并不明朗。”

  而东京GCI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表示一正山冈表示“欧盟成员之间关于援助希腊的争吵在不断拖累欧元表现,也向风险投资泼了盆冷水。”

  昨天希腊银行在2009至2010财年报告中表示,希腊经济今年可能增长率会下降2%,比希腊政府最新预测还低两倍,尽管消除欧洲最大的财政赤字紧缩措施即将实施。希腊2009财政赤字率是12.9%,比欧盟限制的3%高4倍。(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