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称气象预测挽救数百万生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1:16
  新华网日内瓦3月23日电 (记者杨京德)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23日在日内瓦说:“不断提高的天气和气候预测挽救了数百万人生命。在今后数十年,世界气象组织的观测、预报和服务是确保粮食安全、适应气候变化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

  雅罗在世界气象组织总部举行纪念世界气象组织成立60周年和“世界气象日”活动时发表上述讲话。他说,2009年的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决定建立全球气候服务框架,针对国家、区域和全球需要提供分部门的气候服务。框架的开发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11年初形成报告。

  世界气象组织当天发表公报说,该组织促进全球189个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和35个区域专业气象中心提供24小时实时标准化气象数据的传输和交换,这些数据通过约1万个陆地观测站、3000架飞机、1000个高空站、1000多艘船舶、16颗气象业务和环境卫星以及50颗科研卫星采集资料。世界气象组织全球综合观测系统将这些观测网络连接进行数据交换、管理和处理。

  自然灾害严重威胁人类安全,因此,世界气象组织努力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从而大量减少人员死亡。世界气象组织通过对地表和地下水质量的监控,特别是根据人口压力和水污染的情况,发布了权威的水资源萎缩警报。同时,世界气象组织提倡的水资源综合管理,指明了地球有限淡水资源的合理利用途径。

  根据流行病研究中心的统计,1980年至2007年,因天气、水和气候引发的7558场灾害占灾害总数的90%,占灾害死亡人数130万人的72%,占经济损失120亿美元的78%。

  纪念活动结束后,在世界气象组织总部会场外走廊上,雅罗为根据气象观测卫星照片创作的抽象画展揭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