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通过加强犀牛保护提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0:17
  新华网内罗毕3月23日电 (记者淡然)肯尼亚关于加强对野生犀牛保护的提案23日获得联合国《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大会通过。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大会规定今后所有使用犀牛制品的国家必须向公约组织报告。

  肯尼亚当地媒体23日报道说,与会代表同意修改公约中关于犀牛保护的部分,决定加强相关法律的实施,严格边境监督管理,加强对野生犀牛的保护,制止犀牛角以及其他犀牛制品的非法买卖。

  肯尼亚的提案获得了包括博茨瓦纳、卢旺达、南非、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西班牙等国家以及国际野生动物关怀组织和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的支持。

  肯尼亚林业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长诺厄韦凯萨在提案获通过后表示:“这是全世界犀牛保护的里程碑。”

  近年来,因犀牛偷猎行为猖獗,肯尼亚境内犀牛数量下降。2009年,肯境内共有14头黑犀牛和6头白犀牛被猎杀。

  据估计,目前全球共有4200头黑犀牛和1.7万头白犀牛。其中肯尼亚境内约有600头黑犀牛和300头白犀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