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数百市民气象日里学气象(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2:44

  3月23日,近500名市民走进沈阳市气象科普基地,近距离感受气象,深入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科学知识。沈阳市气象局通过邀请市民参观气象科普馆、气象观测场,播放2010年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片,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全方位地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咨询台前,许多市民争抢着询问天气变化、天气预报等问题,观测场外挤满了参观者,以求进一步加深对气象观测知识的了解;小学生们则被科普展板上生动的天气现象以及风向风速测试仪、龙卷风模型、雷电演示等仪器所深深吸引;在气象应急指挥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等气象现代化设备前,参观者围成一圈听气象专家讲解这些现代化设备在重大社会活动和人工增雨作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仿佛与气象工作人员一起感受到大千世界的风云变幻。

  (高志广、董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