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秘书长西撒哈拉问题特使访问阿尔及利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2:38
  新华网阿尔及尔3月23日电(记者郑斌 夏晨)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西撒哈拉问题特使克里斯托弗罗斯23日会见了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共同探讨和平协商解决西撒哈拉问题对策。

  罗斯在会见后向新闻界发表讲话,呼吁摩洛哥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与联合国安理会“全面”合作,通过政治协商解决西撒哈拉问题。

  罗斯21日在位于阿尔及利亚西部的廷杜夫地区会见了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随后他向新闻界发表讲话强调,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和平协商解决西撒哈拉问题寻找对策。

  阿尔及尔是罗斯此次北非之行的第四站,他于17日抵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始对北非地区为期9天的访问。这是罗斯于2009年1月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西撒哈拉问题特使以来第三次访问北非地区。

  西撒哈拉历史上曾为西班牙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离西撒哈拉,并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分别签署分治协议,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随后也对西撒哈拉提出领土要求,三方为此曾多次发生武装冲突。1979年,毛里塔尼亚宣布放弃对西撒哈拉的领土主权,而摩洛哥与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武装冲突一直持续至1991年。目前,摩洛哥控制着西撒哈拉约四分之三的地区。

  在联合国主持下,摩洛哥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从2007年开始恢复的谈判已进行了四轮,但都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