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彻夜未归引发血案 妻拿刀刺二奶母子1死1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18
漫画:梁文珊
阿梅在医院接受治疗,除了流泪,她什么话也不说。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实习生 罗知锋 摄

  大婆怒刺二奶母子 四岁仔死得冤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熊栩帆 见习记者 蔡胜龙 实习生 朱土福(除署名外)

  昨日上午7时许,荔湾区桥中河沙村沙角街九巷七号的出租屋里发生了一起惨剧。“大婆”拿刀刺向二奶母子,二奶重伤,但无辜的小孩却不治身亡。事发后,行凶女子赵某投案自首,而躺在病床上,尚未脱险的二奶彭根梅除了流泪,一直沉默不语。

  街坊:大婆经常堵打二奶

  昨日中午,事发出租屋大楼的街坊称,出事地点在503房,但此时铁门已紧闭。住在大楼303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早上7点多,他还躺在床上时,就听到楼上传来女子的哭泣声,但没过多久,就听不到声音了,他也没留意。然而,再等到9点多出门的时候,他就看到警察已在巷口拉起警戒线。“这时我才听说,住在楼上的阿梅(彭根梅)被情人的老婆拿刀刺伤了。

  “她搬过来一年多了,经常看她带着小孩出入,见面就是打声招呼,也没有说过太多话。”陈先生说,阿梅长相一般,平时也很低调,不引人注意,但其4岁的小孩长相可爱,很讨人喜欢。陈先生称,邻里都知道阿梅是第三者,与她有染的男子彭某经常到阿梅家,而彭某的老婆赵某也经常过来跟她吵架。街坊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街坊说,阿梅在他们面前也没有丝毫的难堪(也很少与邻里来往),“她每天照常到附近鞋厂做工,接小孩子上学放学,然后带着小孩到菜市场买菜,好像小孩就是她生活的全部,其余的她都不在意。”

  而住在一楼的刘女士说,赵某就住在附近,其丈夫是西街一家鞋厂的老板,她曾几次看到赵某到路口堵住阿梅,并施以拳脚,而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去年年底。

  “当时她(赵某)就堵在路口,等了好久,后来看到阿梅带着小孩买菜回来,她就上前挡住阿梅,说‘不要脸,抢人家的老公’,然后用力往阿梅身上踢了几脚,边打边骂。打了10多分钟,阿梅都没有还手,也没有说话,街坊看不过去,就去劝她们,后来赵某自己走了。”刘女士说。

  老公彻夜未归引发血案

  刘女士说,昨日下午3时多,她看到赵某戴着手铐,被警察带到现场指认,“我听她录口供时说,早上拿刀刺人后,她就跑到鞋厂躲了起来,后来自己又跑到派出所自首。”

  而据阿梅的老乡陈女士介绍,今年28岁的阿梅来自江西,与她有染的男子彭某及其老婆也都来自江西。阿梅在鞋厂工作,五六年前与彭某结识,后交往同居并产下一子。小孩今年4岁,正在读幼儿园,是全托,阿梅周一送去学校,周日再接回家。在事发前一天,阿梅说小孩感冒没有送去学校,就在家照顾他。

  陈女士说,赵某也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对丈夫的出轨一直耿耿于怀,就经常过来找阿梅闹。昨日早上7时多,因为丈夫彻夜未归,赵某带着弹簧刀再一次堵在阿梅门口。当时阿梅刚好带着小孩出门,赵某拿着刀迎上去,两人厮打在一起,阿梅左胸和大腿被划了两刀,在旁边的小孩也被伤及头部,“看到伤到小孩,‘大老婆’吓呆了,坐在地上的阿梅强忍着痛拿出手机打给那个男的,叫他赶快回家。”彭某回到家,看到小孩流了很多血,马上抱起小孩送到医院,但在送医院路上,小孩停止了呼吸。

  二奶伤及胸肺尚未脱险

  彭根梅被刺伤后,迅速被救护车送到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抢救,最终保住了性命。据医院急诊外科赖主任介绍,他们出车去到现场时,彭根梅“自己走出来,不过浑身是血,低着头坐在出租屋的楼梯上,那时候还没见其他人,就她一个。”

  医生当场检查发现,彭根梅失血比较多,甚至开始有些休克。“她一共被刺了两刀,当时伤势非常重。”赖主任说,彭根梅的左胸侧壁中了一刀,肺部被刺破了,之后出现气胸,而左大腿臀部位置也挨了一刀,“伤口都很深,已经可以插入一个手指,快摸到骨头了,宽度则大约有两三厘米。”医生据此判断,凶器可能是头比较尖、比较长的刀具。

  后来做完手术,彭根梅就被送到了新住院大楼留观,不过伤情仍未稳定。医生说,“她现在心律不齐,血压也有点不正常,不能说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因为还要看那把刀有没有刺中胸部里面的大血管。”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彭根梅。彭根梅正在输液,看上去一脸倦容,且神情哀伤,眼角一直带着泪花。期间,医生和护士不时去检查情况。记者后来还在病房外听到,彭根梅轻声地对护士说“头很痛”。记者曾数次上前安慰彭根梅,但换来的总是沉默。

  街坊唏嘘:

  无辜小孩成了牺牲品

  “她明知那男的已经有家室,我们也劝过她,但她一根筋,怎么劝都不听。那男的根本就没给她多少钱,她自己还在鞋厂打工,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每个月的租金200多块,我们老乡都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跟那男的在一起,她自己也不说。陈女士为老乡抱不平,“最无辜的就是小孩,这么小就要承受大人的恩怨。”

  昨日下午4时许,事发现场已经解封。沙角街又恢复先前的宁静,路口杂货店牌桌前聚集着几名村民,早上邻里发生的事故已成谈资。街坊们更多的是唏嘘不已。街坊周先生说,他经常看到阿梅带着小孩去菜市场买菜,“我对她不是很熟悉,但听工友说,她为人不错,人也本分,但想不通她为什么要做第三者,那男的长得也不怎么样,我怀疑她是不是因为小孩才不离开那男的,小孩才是最无辜的。”周先生所言代表了部分街坊的意见。

  也有街坊认为,阿梅明知彭某有家室,还与其产子做二奶,破坏别人的家庭,出现这样的结果也是理所当然。“最不应该的就是拿刀伤人,小孩死了,老婆要坐牢,一个家庭就这样被破坏了。”另一名街坊的话让众人陷入沉默。

  工友:他们在一起好几年

  在彭根梅入院不久,她的堂哥和姐夫闻讯后都赶过来陪她。之后,彭根梅的一些工友也陆陆续续地去到医院照料她。

  “她来广州打工好多年了,老家在江西萍乡,今年28岁。”彭根梅的堂哥说,他虽然也在广州,但不是经常和堂妹在一起,“这个事情我不知道,早上9点接到通知才过来,然后就这样,你们不要再问了,该说的都说了。”彭根梅的姐夫同样不语,只称自己是从东莞赶来,什么事也不知道。

  不过,彭根梅的工友却说她的姐夫是知情者。“他都知道的,可能这些事情对于她们家来说,感觉传出去会名声不好,毕竟她和那个男的不是正常的关系。”张小姐几年前就和彭根梅认识,曾一起共事过,她们工友都管彭根梅叫阿梅,“她的姐夫是在这里开鞋厂的,阿梅去年年底就在那鞋厂打工,不过上了几天班就走了,因为要带孩子。”

  在工友们的印象中,阿梅“人很好”,“感觉她人很随和,她儿子就很活泼可爱,长得又高又胖,不过去年见过后,今年就没再见了。”另一名工友说,至于彭根梅和那个男人的事情,她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他们几年前就走在一起了。”

  据阿梅的亲属说,阿梅已结了婚,在医院病历上也写着“已婚”,但此说法未经证实。

  警方通报:感情纠纷致1死1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荔公宣 龚宣) 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23日上午,荔湾区桥中河沙旧市场3楼发生一宗故意伤害案件,致一死一伤。接报警后,荔湾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犯罪嫌疑人赵某(女,32岁,江西省赣州市人)随后向警方自首。

  据嫌疑人赵某供认,其丈夫彭某(35岁,江西省萍乡市人)长期与同乡阿梅保持情人关系,并生有一子,双方因感情纠纷多次发生争执。3月22日晚,彭某到阿梅的住处夜宿不归。23日上午8时许,赵某怀恨在心,便携带一把弹簧刀到阿梅住所,持刀将阿梅及其4岁的儿子捅伤。阿梅的儿子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