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驾车肇事两岁女儿殒命 找他人冒名顶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4日03:26

  酒后驾车肇事 两岁女儿殒命

  车上还有一名朋友死亡,男子事后找他人冒名顶替,最终被警察发现

   “太可惜了,一个2岁的孩子,说没就没了。”昨天,提起这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几天前,徐某夫妇一起来到检察机关,面对检察官,他们痛哭不已。两个多月前,在一场车祸中,他们失去了自己2岁大的女儿,这起车祸还导致徐某的一个朋友身亡,而这一切都是由于徐某酒后驾车造成的。

  失去女儿的痛苦,让徐某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然而,除了精神上的折磨,他可能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生日当天发生惨烈车祸

  “我喝了大约1两白酒,1瓶啤酒。”今年1月6日18时30分许,在甘井子区某饭店一个包间内,20多人欢聚一堂,推杯换盏,一派欢乐的景象。当天是徐某36岁的生日,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共同给他庆祝生日。徐某在酒桌上非常高兴,虽然他当天开车去赴宴,但仍然喝了一些酒。

   当天20时40分左右,生日宴结束后,徐某驾驶自己的面包车沿西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车上载着他的一些亲朋好友,他的妻子抱着女儿坐在副驾驶位置。“我发现前面30米远有一辆半挂车,当时看不出半挂车是行驶状态还是停放状态,当距半挂车10米左右时,我发现半挂车原来是停放在道边的!”眼看要撞上半挂车的尾部,徐某当时急忙向左打方向盘,但是已经来不及了,面包车的右前角与半挂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看见有伤者卡在面包车内,半挂车上的人拨打了119报警。而徐某看到自己的女儿伤得很重,他下车后蹲在路边痛哭不已。由于当时他清楚自己是酒后驾驶,为逃避责任,他决定让朋友冒名顶替,于是拨通了朋友文某的电话。

  好朋友自称是肇事司机

  “当时我在五一广场附近逛街,徐某给我打电话说他喝酒了,让我去替他开车。”文某表示,他平时和徐某是好朋友,接到了徐某的电话后,他立即打车赶到了事发现场。“我看到徐某的车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他的妻子被卡在了副驾驶位置上,消防队员正在实施营救,现场一片混乱。”

   在车祸现场,文某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徐某,徐某让文某和他交换衣服,并让文某冒名顶替肇事司机,“我当时见他在哭,而且我们平时相处的也不错,他酒后驾驶怕受到处罚,我心一软,就和他把衣服换了过来。”文某表示。

  两个人换完衣服后,交警也赶到了现场,询问谁是面包车的驾驶员,文某主动上前说,他是面包车的驾驶员。“当时来了个电话,我掏出手机接听电话,车就向右行驶,由于速度快,来不及反应就撞到停在道边的半挂车尾部,当时的车速是90公里/小时左右,我没喝酒。”在接受交警询问时,文某故意编造了谎言,企图能够蒙混过关。

  2岁女儿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故发生后,伤者均被送到医院抢救,然而,徐某2岁大的女儿及朋友王某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随即对这起事故展开的调查,积极寻找目击证人。警方经过细致的调查,很快发现了破绽。

  案发后第二天凌晨,文某承认了冒名顶替的行为,“我清楚自己这样的行为是冒名顶替,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也没想到后果这样严重,我现在很后悔。”真相大白后,警方找到了真正的肇事司机徐某,并将徐某刑事拘留。2月21日,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取保候审。经责任认定,徐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案发后,徐某与王某的近亲属达成民事协议,徐某赔偿人民币23万元,王某的近亲属恳请减轻或者免除对徐某的刑事责任。检察机关认为,徐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违章驾车,发生重大事故,致2人死亡,情节特别恶劣,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木易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