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劫匪持仿真枪三抢肯德基 仿香港警匪片行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37
海珠区丽影广场下面的肯德基就曾遭到劫匪的“光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海珠区丽影广场下面的肯德基就曾遭到劫匪的“光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仿港匪片持仿真枪 劫匪三抢肯德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海法宣) 信息时报日前报道过一宗劫匪专抢肯德基,趁清点当天收入或刚开门营业之机,模仿港匪片头戴鸭舌帽、手持仿真玩具手枪和弹簧刀,喝令蹲下并胁迫开保险柜装钱(详见信息时报2009年9月10日A15版和2009年9月11日A15版)。

  日前,海珠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对四名被告人判处6年到1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若干年,并处罚金。

  三主犯获十年以上重刑

  据悉,被告人钟罗炎34岁,是广东紫金县人;31岁的俞银兴来自广东平远县,欧阳如鑫28岁来自江西安远,33岁的黄玉雄则来自江西省九江市。四名被告人均为初中毕业,是以前在同一个鞋厂打工时的工友。

  公诉机关指控认定,钟罗炎是多次抢劫犯罪中犯意的提起者、组织指挥者和直接实施者,是主犯,判处14年刑罚,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4万元。被告人俞银兴负责开车接送同案人去作案现场并接应逃离,认定其为从犯,判处6年徒刑,并处罚金8千元。被告人黄玉雄、欧阳如鑫因认罪态度较好,酌情从轻分别判处13年和11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一抢保安不严晓港湾店

  2009年3月,被告人钟罗炎与黄玉雄为“找点钱”,从白云区罗岗村坐车去到海珠区晓港湾肯德基快餐店踩点。两人密谋择日持玩具枪和刀趁收档时抢劫。十天后的晚上9时许,两人搭乘被告人俞银兴驾驶的粤A349M7出租小汽车前往晓港湾,并让其将车停在肯德基斜对面路口等待,后因附近有保安巡逻又坐车折回。

  同年4月9日23时30分许,钟罗炎两人头戴黑色鸭舌帽冲进店中。钟罗炎手持仿真玩具枪,指住服务员大喊“全都别动、不要报警”。黄玉雄抢得现金22620元后,两人坐上俞银兴的车逃离。

  二抢无监控器丽影广场店

  随着被告人欧阳如鑫加入抢劫,形成了分工清晰的抢劫团伙,其中俞银兴负责开车接送,钟罗炎、欧阳如鑫负责持仿真玩具枪控制服务员,黄玉雄持刀威胁餐厅经理开保险柜。为方便抢劫并逃避追捕,该团伙还在沙太路开了旅馆房间。

  同年8月9日6时许,该团伙到没有安装监控器的海珠区新港中路丽影广场肯德基店后,趁该店刚开门营业不久进店抢劫。据悉,欧阳如鑫、钟罗炎再次模仿港匪片中的抢劫“桥段”,持枪指住服务员喝令“不许动,双手抱头”。抢得14000元现金后,乘车逃回白云区罗岗村钟罗炎的住处分赃。

  三抢监控可拆机场路店

  2009年9月7日上午,钟罗炎到白云区机场路1109号肯德基店踩点,发现该店虽有摄像头,但摄像头的主机可以取走,便打电话通知同案人有“活”干了。

  9日早上5时许,该团伙在该店门前等候开门,趁开门营业之机,持仿真手枪冲入,如法炮制抢得办公室内存放的14000元现金。钟罗炎随后将监控器调频道的器材一并抢走。同日,该团伙被公安机关一并抓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