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两名警官遭肢解 初步认为系涉毒团伙所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据新华社专电 墨西哥警方22日发现两名失踪警官遭肢解的尸体,初步推测系涉毒团伙所为。北部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涉毒暴力活动不断升级,4天内导致至少30人死亡。

  司法部门官员介绍,22日凌晨3时15分,警方在格雷罗州首府奇尔潘辛戈警察局外发现两名警官遭肢解的尸体。装尸体的袋子上贴着黄色字条。

  警方拒绝公开字条内容。按美联社说法,作案后“留字”是涉毒团伙惯用手段。

  当天晚些时候,在格雷罗州海滨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前副交通警察局长家外,警方又发现另外两具遭肢解尸体。

  格雷罗州公共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男性死者均为前副交通警察局长的亲戚,凶手同样留下字条。

  新莱昂州圣卡塔琳娜警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警长雷涅·卡斯蒂略·桑切斯和另外几名官员所乘车辆21日遭袭,桑切斯的一名保镖死亡,3人受伤。

  墨西哥涉毒暴力活动猖獗,警察时常成为攻击目标。同时,一些警察与涉毒团伙勾结,收取贿赂,向贩毒团伙提供安全人员行动“情报”。新莱昂州州长罗德里戈·梅迪纳21日宣布解雇81名涉嫌腐败的警官。

  武装人员19日起在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多处交通要道设置路障,与安全人员发生交火,4天内导致至少30人死亡,死者包括新莱昂州经济中心蒙特雷市的两名大学生。

  当地官员猜测,幕后主使为一个名为“泽塔”的贩毒团伙,意在对抗安全人员过去几周打击毒贩的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