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初三男生疑打疫苗致双脚萎缩 市长批示彻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4日03:43
昨日上午,张广宁市长接完群众来电后,与现场记者握手致谢。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昨日上午,张广宁市长接完群众来电后,与现场记者握手致谢。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初三男生打疫苗致双脚逐步萎缩?

  李女士向市长哭诉儿子惨痛遭遇,张广宁批示彻查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于杨 通讯员 赖国辉

  尽快彻查甲流疫苗是否存在致病可能,“穿衣戴帽”致民居失窃主管部门要担责,力争明年解决7.7万困难户住房问题……昨日上午,广州市长张广宁坐阵市长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对于21位市民所反映的种种问题,他一一作了明确回应。

  关于住房保障

  未货币分房 可优先申请经适房

  第一个打来电话的林女士称,自己2000年从东风化工有限公司退休,但一直未曾享受过货币分房待遇,多次向市国资委反映,却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张广宁听后,问林女士目前居住环境如何,得知只有31平方米后,张广宁说:“你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

  张广宁告诉林女士,市委、市政府的态度很明确,一定要按规定解决。但去年经济环境不好,很多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在这样的条件下,解决问题有难度。张广宁表示,一定会由市国资委督促企业落实政策,逐步解决类似的历史遗留问题。

  张广宁表示,对于货币分房的历史遗留问题,将加快督促解决,且可让该部分市民优先申请经适房。

  关于疫苗问题

  政府送3000元慰问彻查病因

  李女士的儿子今年15岁,在40中读初三。去年12月10日在学校注射了甲流疫苗后出现脚麻痹。今年1月17日急诊住院,诊断为急性脊髓炎,现在肚脐以下全没知觉,双脚逐步萎缩。

  “我们家本来就是双特困家庭,现在给儿子看病已花掉10万元,没有钱再去治疗了。”说到此处,李女士泣不成声。

  她告诉张广宁,自己曾向越秀区卫生局反映,卫生局表示经过专家研究不能证明儿子的病情与疫苗有关,但家人均无法接受这一结论。“我儿子一直很健康,但就是注射了疫苗后才得了这个病的啊,你说我们怎能相信说和这无关呢?”

  李女士再三恳求道:“张市长,请你想办法帮帮忙吧。”

  张广宁安慰李女士说,首先要把孩子的病医好,他马上会派人去看看孩子,对李女士家的困难会尽量帮忙。至于病因和打疫苗有无关系,还需要找专家进一步诊断。

  “这是大事啊!不是小事,一定要查清楚,现在就去通知卫生局和民政局!”挂掉电话后,张广宁马上嘱咐相关人员立刻办理此事。

  记者随后了解到,广州市和越秀区卫生局、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已于昨日下午前往李女士家中了解情况,民政部门还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跟进处理该事件。

  关于噪音扰民

  广场或设分贝测量仪和公共音响

  住在麓景路的李先生反映,广州艺博院广场内有很多人聚集唱卡拉OK和跳舞。晚上8点-10点的噪音污染使周边小区住户不堪其扰。他就此问题先后向市环保局、越秀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反映,但情况没有切实改观,噪音污染依旧影响小区住户正常生活秩序。

  李先生建议,政府应在公共场所安装噪音分贝测量仪,方便市民监督;还可在公共场所提供公共音响,以便有效控制音量;此外,还应在新规划的广场建设半封闭的小型舞台,避免市民休闲娱乐时使用音响发出的噪音排放到居民区。

  “你的3个建议都非常好啊!”张广宁表示,噪音分贝测量仪和公共音响可由环保局带头,建委参与考察和安装。“环保局也要检讨一下现有的环保规定有何疏漏。这不仅仅是接个电话,而是通过市民的反映,看出我们在城市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张广宁说。

  住在荔港南湾的罗先生说,南岸路的内环高架桥通行车流量过于密集,噪音很大,且夜间经过的货车鸣高音喇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张广宁告诉罗先生,这类情况市民可申请安装隔音窗,且强调会加强整治,杜绝货车鸣笛扰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