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事件亲历学生:看着身边两位同学被捅(组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24日03:50
家长在现场祭拜

事故现场血迹

民警冲洗血迹

  禽兽屠夫55秒捅了13个孩子

  本报记者 郭亮 陈颖旭 林风 陆乙鑫 实习生 刘晓霞 文/图

  6岁、7岁、8岁……最大还不到12岁的13个南平市实验小学的学生,昨日上午7时20分左右,在实验小校门口,在55秒中内被连续割杀,其中3个孩子当场死亡,5个孩子在就近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目前还有5名孩子在紧急抢救当中。

  本来10分钟后,7时30分,校门打开,他们可以像往常一样先进学校,开始昨日的第一堂课。然而因为提前到校门口,他们再也没有机会上课了。

  据实验小学校门口的监控显示,凶手郑民生从杀第一个孩子开始,到杀到最后一个,总共用时才55秒钟。在试验小学左侧凹进去的一小片空地是南平市体育局的大门,据监控显示,郑民生的屠杀是那个地方开始。“他在这个地方杀了第一个孩子,然后一路杀进去,这里当时有几十个孩子,大点的还会四处跑开,低年级的吓得脚都软了,最后一个被杀的孩子,还是自己撞到凶手手上。”一位南平当地官员向福建省公安厅领导介绍时说。

  从实验小学记者了解到,死亡学生大部分是低年级的,8名已经确认死亡的孩子中,有4个是一年级的孩子,一个在抢救中;二年级学生死亡1人,另外1人在抢救中;三年级1人死亡2人抢救中,四年级2名学生死亡,1名学生抢救中。

  亲历者:

  “我是三年级2班的,在我身边的是正班长陈昕,她先被捅了一刀推到了地上,另一个是值日班长陈佳慧,她被在胸口上捅了一刀。她们是班长,所以平时都比较早来学校的。但是我们和他又没仇,他为什么要杀我们呢?”——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的同学涛涛昨天7点左右就到了校门口,突遇变故,涛涛反应还是比较快,和几十个孩子一起立刻四散地跑开了,躲过了一劫,只是他的两个同班同学,一个当场身亡,一个还在医院抢救当中。

  “我刚带着两个孩子要出门去上学,但一个孩子跑了出来倒在了我家门口,肚子中的肠子都出来了,那个孩子是个男孩,胖胖的,眼睛睁开着,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实验小学旁边开副食品店的女老板有两个孩子在实验小学上学,她家离实验小学门口也只有20几米,她和自己的两个孩子,亲眼看到两个受伤的孩子跑了出来,但没跑出30米,就都不行了,一个孩子肚子被捅,一个孩子胸口挨了两刀。

  他们救了孩子

  环卫工人:

  “如果当时歹徒扑上来,把我杀了,救了3个孩子,也觉得是一件光荣的事”

  昨天早上7时20分,在实验小学门口文体路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刘瑞英本来打算先去买豆浆油条吃点早餐。

  到学校门口附近时,她看到一个身高约1米7左右、穿着灰色内衣的男子,抓着一个小女孩的书包不放。“我还以为是父亲在门口教训孩子,没想到他拿出了把刀子!”接下来惊人的一幕发生了:男子从背后掏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刀,直接往女孩脖子上抹去,女孩当场倒下。接着男子抓住身边的一个学生,用刀狂捅。

  凶手杀到第四个孩子的时候,她忘记了害怕,用手上的扫把当武器,冲了前去,将扫把调过头来,用木棍对着那个像屠夫一样的凶手。

  此时在刘瑞英的身后,是三个刚来上学的孩子,她一边和凶手对峙,一边护着三个孩子往后退。男子不断挥动着手中的刀子,几次试图冲上来,都被她用大扫把挡开。由于太紧张,用力过猛,自己的脸上也被扫把刮到留下血迹。僵持了几分钟后,几个晨练的人围了上来,合力把男子制服。

  “怎么下得去手啊,我每天在这条街道上扫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我得心情也开朗了许多。”刘瑞英说,“如果当时歹徒扑上来,把我杀了,救了3个孩子,也觉得是一件光荣的事。”

  体育老师:

  “对着凶手大喊了几声,路旁的群众也围了上来,孩子全四处跑光了,凶手慢慢把刀扔到了地上。”

  甘贵平,南平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体育老师,也是当天的值日教师,7时20分,他在校门口外围例行平常的工作,“这个时候,有学生家长开车送孩子来上学,我主要是看有没乱停车,堵塞交通的,校门要到7时30分才打开,那时候,值日老师都已经到岗位了。”

  “杀人啦”,几个学生大叫四散逃开的时候,他赶忙跑到校门口去,“看到那个凶手,我先是想拿起旁边停的一辆电动自行车砸过去,当发现太重了,就找了个拖把冲了上去。”在短短几十秒钟,凶手又连捅了9个孩子。

  “那个男的拿着一把长约25公分的刀,刀口还在滴着血,嘴巴里说着,‘有人不让我活,要将我逼疯,别人也别想活’。”甘贵平说,他当时对着凶手大喊了几声,可能对方是被震住了,几个路旁的群众也围了上来,大几十个孩子全四处跑光了,凶手也慢慢的将刀扔刀了地上。

  这时,一个在旁边晨练的城管干部、学校门卫以及几名现场市民一起扑了上去,死死的抱住了凶手,并将他制服。随后,交给了赶来的民警。

  晨练老者:

  “就是这个男的,早上还来体育场想偷我们的剑!”

  “就是这个男的,早上还来体育场想偷我们的剑!”今年60多岁的陈老伯参与的制服男子的全过程。

  早上7点多,他跟往常一样来到小学旁边的体育场开始晨练。突然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偷偷靠近他们,想拿起放在地上的剑。陈老伯当即大喝一声:“你想干什么!”男子随即落荒而逃。

  过了一刻钟后,体育场里突然涌进一些孩子边跑边喊:“杀人啦!快跑!”陈老伯和几个晨练者顾不上拿东西赶出来一看,刚才那个想来偷剑的男子竟然举着把刀对着一个学生的脖子砍去!几个老伯立即冲上前去,把男子围了起来,赤手空拳与他展开周旋。“当时他根本没有人性了,一个劲挥刀。”最后学校的一名老师拿起拖把打中男子,众人才把他手中的刀夺下。

  教师:“这么好的两个小孩,怎么就这么去了?”

  昨天下午,在南平市殡仪馆里,传来阵阵哭声,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蜷缩在角落里,低声念叨着,“这么好的两个小孩,怎么就这么去了?”她是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的老师,在早上突如其来的事故中,班级里两个学生双双遇害。

  今年9岁的黄舒婕,是其中一名遇害学生。事发时,她的妈妈在龙岩,爸爸则远在云南。据她的舅妈介绍,小婕的父母为了让她进全市最好的学校,两年前特地在附近买了房。为了还贷,他们把新房租了出去,一家人租住在别处。

  “小婕很乖,还不到10岁就懂得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事发那天早上,她和往常一样提早来坐车到校门口等开门,不料等来的却是一场横祸。听到女儿遇害的消息,小婕爸爸怎么也不肯相信,从来都是挤火车回来的他,马上买了机票往回赶。

  而她的妈妈接到消息后,上午10点赶了回来,迎接她的是女儿冰冷的尸体。小婕的妈妈在亲友的安慰下,已经流不出眼泪,嘴里重复念叨着,“三十多岁才生了她,现在就这么走了”。

  而同班同学欧阳宇豪的父母,则死死抱着孩子的尸体,无法接受他突然离去的事实。一众亲友看着哭得撕心裂肺的父母,也都默默流泪。他的老师说,宇豪平时成绩很好,尤其写得一手好字。如果这次没出事,再过不久他就可以加入少先队,六一节的时候,还有希望评上三好生。“现在人走了,什么都没了。”

  家属:“偏偏是今天,他说要值日,提早去学校。”

  昨天中午,南平市中医院ICU病房外,坐着一些焦急等待的家属,他们是实验小学四年(2)班刘卢毅的家长。病房里,接连传来噩耗:一起送来的两个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小毅的妈妈几乎支持不住,哭倒在孩子奶奶身上。

  “偏偏是今天,他说要值日,提早去学校。”小毅的母亲卢燕平说,由于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远,小毅平时在7点半左右出门去学校。前天晚上,小毅跟她说,昨天轮到他打扫卫生,“老师说不能迟到,明天要在7点半学校开门前赶到。”

  卢燕平没想到,出门前活蹦乱跳跟自己说“再见”的孩子,再见时已躺在ICU病房里,身上中了十几刀,生命垂危。“如果那个时候学校早点开门,或者他可以晚一点到学校……”卢燕平不停地跟周围的亲友重复着几个如果,众人无言以对,陪着小毅的妈妈默默流泪,一起祈祷,“千万要撑住,不要就这么走了。”

  据急诊医生介绍,一共有3个孩子被送到这家医院,其中有2名孩子因伤势过重已死亡,另外一名孩子就是刘卢毅,他身上共有十几处刀伤,两侧的胸腔、肝脏、膈肌及手臂都受到了重创,目前正在手术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