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姐对父亲不满合谋弟弟弑父焚尸 事后说笑回家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3月24日03:59

  不满单亲父亲酗酒后长期家暴

  姐弟合谋 弑父焚尸

  杀父之后18岁女学生竟和男友说笑归家

  剑啸

  屏东县高树乡,45岁的曾姓刺青男子遭人捆绑焚尸命案告破,凶嫌竟然是死者的一对亲生儿女。警方昨日宣布逮捕死者的18岁女儿、17岁 儿子,和女儿的邱姓男朋友。死者一对儿女也坦承是他们下的毒手,因为已离婚11年的死者有酗酒习惯,只要酗酒就会殴打子女,不满父亲长期家暴,年仅18岁的女儿,竟然伙同男友,还有才念高中一年级的弟弟,迷昏爸爸后,再捆绑手脚泼油焚烧。焚烧过程中,被害人一度清醒,邱男和曾女弟弟竟用球棒和三角铁器,又把他活活打死。杀父之后,曾女竟和男友有说有笑地回家。最可怜的是88岁的老父亲,对于孙子杀死儿子,一脸震惊与茫然。

  声音

  “被害人被捆绑手脚泼油焚烧期间有苏醒,邱姓嫌疑人和15岁的死者儿子就持球棒还有三角铁器,将被害人活活打死。而18岁的姐姐从头到 尾冷眼旁观,眼睁睁看著爸爸被活活打死,伤势大部分集中在头部。” ——屏东县警刑大队长蔡春信

  调阅监视器

  发现陈尸现场可疑轿车,以车追人

  屏东县高树乡泰山村一处荒废芋头田,上周六(20日)清早6点多,被人发现一具男性焦尸,死者身材矮胖,双手被麻绳绑住。报案妇人表示 ,清晨3时骑车经过农田,发现有2名男子在焦尸现场烧东西,另有女子站在白色轿车前,当时没有太在意以为在烧垃圾,天亮折回现场发现焦 尸吓得赶快报警。

  检警会同法医查出,死者身高大约165公分,90公斤,身穿红衣、蓝色牛仔裤及豹纹内裤,半身刺青,右胸是鬼头,左肩及背部有大花,虽 然没有明显外伤,但由于手脚遭到捆绑,警方研判是遭到他杀。

  死者头部有被敲打的伤口,警方研判焚尸地点并非第一现场,嫌犯有可能将死者敲昏后载到焚尸现场,发现死者并未死亡,于是仓促焚尸 企图毁尸灭迹。

  警方根据死者指纹比对,查出是45岁的曾洪元;另外,目击者表示有2男1女驾驶一部白色小车出现在案发现场,目击者并无看清其面孔, 警方根据老妇人的陈述,调阅陈尸现场附近路口监视器录影带,发现一部可疑1辆白色丰田轿车经过,里面坐着2男1女,与目击者供词吻合,即 清查车牌号码,以车追人。先锁定邱姓男子,在桃园八德市逮捕邱男与曾女,侦讯两人后才发现竟是逆伦弑父案。

  单亲家庭悲剧

  父亲酗酒后就会殴打子女

  警方昨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已离婚11年的死者有酗酒习惯,平常帮人抓鸭子维生,只要酗酒就会殴打子女。

    死者邻居表示,死者女儿在家时,家里都是女儿在煮饭,死者只要晚上回家,晚餐还没煮好,就会用皮带抽打女儿,女儿离家后,由就读高 职餐饮科一年级的儿子煮饭,死者也是喝了酒,不高兴就用皮带抽打儿子。

    警方表示,年仅18岁的死者女儿与26岁的邱姓男子交往1年多,姐弟因怨恨父亲长期家暴,由邱姓男友策划杀人。19日案发当天,邱男交了 30颗安眠药给死者儿子,由弟弟将安眠药磨成粉放入绿茶,先将被害人迷昏,再由邱男将被害人捆绑,再把他锁入后车厢,与姐弟俩一起将被 害人载到高树乡泰山村的芋头田,泼汽油焚烧死者。

  焚烧过程中,被害人一度清醒,邱男和曾女弟弟竟用球棒和三角铁器,又把他活活打死。

  残忍杀父之后

  18岁女学生竟和男友说笑归家

  杀父之后,曾女竟和男友有说有笑地回家。而死者的15岁儿子,陪着姑姑一起来认尸,儿子双手合十,看似不忍再多看一眼,转身离去, 眼睛明显哭肿,神情看似哀戚,却在一夕之间,坦承参与杀害爸爸的过程。

  悲剧发生后,最可怜的就是这位88岁的老父亲,对于孙子杀死儿子,一脸震惊与茫然。

  年仅18岁的女学生,面对记者一连串的问题,她双手掩面,不停摇头、不说话。18岁就会如此狠心痛下杀手?其实从她的部落格就可以看 出端倪。曾姓少女虽然外表看似外向,但内心始终藏着秘密,连对好友都不愿透露心事,甚至在网志中还写到“我的无奈你始终看不到,我的 无奈你始终不会懂”,似乎把被家暴的阴霾都埋在心中,可能因为积怨已久,而做出如此逆伦凶残的举动。

  而曾女PO在部落格的照片,俏皮可爱,有时还很敢穿,连露背的照片也PO上网,但她竟然成了把父亲狠狠烧死的杀人凶手。

  事发后,她和男友开着白色的轿车,先到关庙丢弃凶器,再到台中找妈妈吃饭,然后逃往桃园及八德的男友友人家中藏匿,警方靠着监视 器拍到的影像,锁定白色轿车追人,总算侦破这件震撼纯朴乡间的弑亲案。

  家属怀疑

  死者的前妻也涉案

  1年多前,死者胞姐因不忍侄女长期被父亲家暴,鼓励侄女离家前往台中县太平市与母亲同住。她抛下自己的好朋友们,在网志中许多朋友 留下“你跟别人私奔,不要我们了”,还有“我们求你回来”,但是她却只能冷冷地回应“我不能回去啦”,透露着无奈与生气。

  过年前,离婚11年的死者前妻,也就为了要迁出女儿户口,曾经恐吓过死者的姊姊,家属怀疑是死者的前妻也涉案。死者哥哥回忆:“他 妈妈(前妻)也恐吓我妹妹,她曾说过,不要怪她无情。”邻居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都很惊讶,因为曾姓男子对外人反而是非常亲切,根本不像 一个家暴父亲。

  不过让警方也觉得奇怪的是,声称遭到家暴的一家人,明明有机会对外求援助,家人却没声请家暴令,儿子上课也没有向学校反应,甚至 连学校的老师也都没有发觉。15岁的儿子在学籍资料仅留下“父母离异,跟爸爸和阿公同住”。最后反而挑上最凶残的方式,结束施暴父亲的 生命,一个家庭破碎,连动手的小姐弟也断送前程!

  单亲家庭的人伦悲剧震惊台湾社会,引起各界反思,这样的悲剧为何频频发生,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