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千废弃自行车霸占校园车棚(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废弃的自行车杂乱地堆放在一起,车上落满了尘土。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 (记者史册实习记者邱晓丹)昨天,位于石景山区的北方工业大学学生致电本报反映,上千辆废弃自行车占据金鼎学生公寓后侧车棚,给学生停放带来不便。车棚管理方负责人表示,此问题由来已久,由于自行车归属不明,处理起来倍感棘手。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杨庄北区的金鼎学生公寓。在公寓后侧车棚,记者看到,近千辆尘封的自行车占据车棚,大部分锈迹斑斑,坐垫残破,显然长期无人问津,而骑车进出的学生只能将车辆停放在车棚外的空地处。

  公寓管理方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该处公寓建成已8年,很多毕业生离校前并未处理自己的自行车,经年废弃堆放,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空间。由于这些自行车归属不明,无法辨别哪些为无主废弃自行车,学校也不敢贸然行动,希望能寻求合适的处理办法。

  京华律师事务所马传贞律师表示,校园废弃车辆校方无权出售,但可贴告知函进行公示,规定时限要求主人认领。对于能够返还的应当予以返还,而不能返还的则需送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公告6月仍无人认领的,则归国家所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