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受西南旱情震动网友发节水倡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实习记者文姝琪)“救灾,只需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改变……”西南五省市大旱牵动了许多国人的心,昨天,有网友在天涯社区发出倡议书《14亿中华儿女为旱区构筑爱的“水库”》,呼吁全国人民从小事做起,节水捐水。

  发帖人王雷在北京工作,他称,旱区群众吃水都很困难,但他在参加展会时发现不少人将没喝完的瓶装矿泉水随处丢弃。“南方五省市大旱,我们没有理由浪费水资源!”王雷建议人们将每天一澡改为每周一至两澡。他算了一笔账,“洗澡一次用水量为50升,少洗一次澡,1亿人就能节省500万吨,10亿人就能节省5000万吨,这些水,就能保证5000万受灾群众每人1吨,按一瓶纯净水水量为0.5升计算,就能够为他们提供每人2000瓶的供给量,按照每人每天5瓶来算,就等于400天!相当于一年多的饮水量。”此外,“洗脸改用水盆或水池,不要用自来水冲洗”,珍惜水资源要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