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家中自杀点燃煤气罐 被严重烧伤获救(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发生煤气爆燃的房屋,门窗尽毁。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本报讯 (记者肖岳)昨天上午10点左右,通州区潞城镇东堡村,一姓杨的男子家中发生煤气爆燃,其他村民发现后跳入其房内扑救并将一个还在漏气的煤气罐抢出,消防员赶到后将火彻底扑灭。事发时在屋内的杨姓男子严重烧伤,经初步调查是其自己点燃煤气罐欲寻短见。

  邻居翻墙抢出煤气罐

  目击村民说,事发时他刚好从村民杨永峰(音)家附近经过,其家中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巨响。随后,杨家院内的主房冒起滚滚浓烟。其他村民也发现了这一情况,随后立即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村民试图进院灭火,但发现院门已被从内部反锁。

  此时火和烟越来越大,一名邻居立即从墙上翻了进去,发现起火的是主房卧室。屋内外满地都是碎玻璃,窗户已被炸毁,一个煤气罐被打开,还在向外泄着气。这名邻居立即将煤气罐抢出,同时关上阀门。

  邻居打开院门,其他村民们立即拿着水桶等工具冲入灭火。随后,住户杨永峰被发现躺在床上,全身都已烧坏,下肢完全烧焦。大家不敢上前,随即边灭火边等待急救人员赶来。

  住户全身烧伤命垂危

  很快,通州消防支队玉桥中队消防员和999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消防员将火彻底扑灭。经过999急救医生现场检查,杨永峰仍有呼吸,但是全身已经严重烧伤,随时会有生命危险,随即将其送到附近的通州263医院进行抢救。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通州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和民警仍在现场进行勘察。

  现场一片狼藉,卧室内的床上到处是燃烧过的灰烬。通州263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杨永峰全身90%的面积重度烧伤,已经转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进行治疗,其家人已得到通知。

  初步调查为自杀事件

  据村民介绍,杨永峰今年50岁左右,膝下有两个女儿,事发时只有其一人在家。杨永峰平时没工作,而且特别爱赌博,与人说话也不是很客气。他与妻子和两个女儿的关系也不好,两口子分开住已经有许多年了,平时杨永峰的妻子住在厢房,两个人甚至都很少说话,大家怀疑杨永峰精神方面是否有问题。事发前几天,杨永峰刚从姐姐处治病回来,但他具体治什么病,大家并不清楚。

  知情者透露,经初步调查,此次事故为杨永峰自行点燃煤气罐轻生所致。事故并未殃及其他人员和房屋,只造成杨永峰一人受伤。

  记者昨晚发稿时,杨永峰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其下肢已经烧到肌肉,气息十分微弱,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目前已经报病危。目前,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