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9字头公交近期不退出市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4日03:06
  本报讯 (记者邓杭)近日,有媒体关于《9字头公交分批调出四环》的新闻报道,引起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公交集团表示,目前轨道交通和换乘枢纽站建设尚不配套,近期不会实施9字头公交车退出市区的大规模线网调整。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9字头公交线路148条,日均客运量224万人次,承担了地面公交大约70%的远郊区进城客运量。其中,进入三环路以内的有71条,日客运量127万人次。目前,9字头进城线路客流居高不下,绝大部分客流进入二、三环市区,例如,通州、三河、廊坊等东部地区日均24万人次乘坐938、930系列进出大北窑地区。

  昨天,北京公交集团表示,考虑到9字头客流情况和轨道交通客流负荷,以及各远郊区县客流集散中心建设滞后的现实困难,9字头线路暂不具备大规模撤出市区的条件。在轨道交通和换乘枢纽站建设尚不配套的情况下,近期不会实施退出市区的大规模线网调整。

  据了解,2006年以来,公交集团先后对具备条件的28条9字头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市区减少重复设站209个。从优化效果来看,这些线路退出三环,让出了拥堵路段的道路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日益增长的机动车出行压力,但是客流并没有随着线路调整发生转移,绝大部分远郊乘客仍选择在二、三环登降。

  北京公交集团表示,按照北京市整体交通发展规划,随着轨道交通网络的逐步完善,9字头公交线路退出市区是必然趋势,但在实施过程中不会搞一刀切,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不会盲目进行调整。公交集团将根据轨道交通、客流情况和道路基础设施、枢纽换乘设施条件,逐步实施线网优化调整,从而实现轨道交通与地面交通有效接驳换乘,构建公交快速通勤网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