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街头卖唱歌手救人被砍死续:400余市民自发悼念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24日04:21

  央视报道钟音事迹

  其妹妹表示要在哥哥遗体火化前赶到深圳

  新闻回放:41岁的吉林市人钟音,在深圳市见义勇为身亡。事发后,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送去5万元慰问金,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钟音“见义勇为治安勇士”称号,同时奖励15万元。3月22日,400余深圳市民自发悼念钟音。

  本报吉林讯(记者曹文嘉)连日来,钟音见义勇为的事迹见诸报端后,引起了央视的关注。

  22日23时37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播出了有关钟音见义勇为事迹的新闻报道,以《街头歌手钟音见义勇为被害》为题,从钟音被害到被追授为深圳治安勇士,还有最近市民自发悼念,时长近4分钟。

  “通过《新文化报》看到钟音见义勇为的事迹,所有人员都非常感动。”昨天,吉林监狱工作人员表示,钟音曾在此服刑,“1988年投入改造,当时表现非常好,多次获得减刑,2001年5月13日提前释放。”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钟音、学习钟音,吉林监狱将于本月25日(周四)举行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此外,还将组织监狱工作人员捐款。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钟音同父异母的妹妹,她在吉林市。“就这段时间没有联系,没想到他会出事啊。”钟音的妹妹说,她和钟音关系比较近,来往也比较多。

  去年10月份,钟音曾回到吉林市,与她和家人吃了两顿饭,后来两人还保持互发短信。年前,他们失去了联络。“一定要赶在哥哥遗体火化前赶到深圳。”钟音的妹妹说。

  昨天上午记者获悉,“今夜有阳光”钟音追思会演员报名已截止。除深圳本地音乐人外,天津和北京的音乐人也闻讯前来参加,其中有天津卫视2009年度《声震八方》全国总冠军DELAY组合等。

  据介绍,钟音追思会将于本月27日19时30分举行,深圳市公安部门和文化部门将大力支持此次追思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