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贩毒团伙肢解两名警察 或为报复政府(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5:06
两名警察被害现场。装尸体的袋子上贴着黄色字条。
两名警察被害现场。装尸体的袋子上贴着黄色字条。

22日,一名学生给两名殉职的警察献花悼念。
22日,一名学生给两名殉职的警察献花悼念。

殉职警察的家属在追悼会现场难掩悲痛之情。
殉职警察的家属在追悼会现场难掩悲痛之情。

  墨西哥贩毒团伙凶残 肢解两名警察

  两派贩毒团伙争斗,致使当地暴力活动升级

  墨西哥警方22日发现两名失踪警官遭肢解的尸体,初步推测系涉毒团伙所为。

  北部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涉毒暴力活动不断升级,4天内导致至少30人死亡。

  作案

  凶手留字条

  据新华社电 司法部门官员介绍,警方当天凌晨3时15分在格雷罗州首府奇尔潘辛戈警察局外发现两名警官遭肢解的尸体。装尸体的袋子上贴着黄色字条。

  警方拒绝公开字条内容。按美联社说法,作案后“留字”是涉毒团伙惯用手段。

  警察亲属也被肢解

  当天晚些时候,警方在格雷罗州海滨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前副交通警察局长家外发现另外两具遭肢解尸体。

  州公共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男性死者均为前副交通警察局长的亲戚,凶手同样留下字条。

  新莱昂州圣卡塔琳娜警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警长雷涅·卡斯蒂略·桑切斯和另外几名官员所乘车辆21日遭袭,桑切斯的一名保镖死亡,3人受伤。

  墨西哥涉毒暴力活动猖獗,警察时常成为攻击目标。同时,一些警察与涉毒团伙勾结,收取贿赂,向贩毒团伙提供安全人员行动“情报”。

  新莱昂州州长罗德里戈·梅迪纳21日宣布解雇81名涉嫌腐败的警官。

  幕后主使

  贩毒团“泽塔”报复政府?

  据新华社电 武装人员19日起在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多处交通要道设置“路障”,与安全人员发生交火,4天内导致至少30人死亡,死者包括新莱昂州经济中心蒙特雷市两名大学生。

  当地官员猜测,幕后主使为一个名为“泽塔”的贩毒团伙,意在对抗安全人员过去几周打击毒贩的行动。

  安全人员眼下在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把塔毛利帕斯州描述为“战场”。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市毒品管制局局长威尔·格拉斯皮分析,盘踞在塔毛利帕斯州的海湾贩毒团伙与“泽塔”贩毒团伙两派争斗,致使这一地区过去几周暴力活动升级。

  美国施援

  3年内资助14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3日率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商讨安全事宜,涉及“梅里达计划”。

  美前总统乔治·W·布什与墨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2007年签署“梅里达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美国在大约3年内向墨西哥提供14亿美元扫毒资金。美国国会去年6月批准提供首笔扫毒资金,总额4亿美元。

  美国驻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总领事馆两名雇员和一名雇员家属13日遭枪杀。

  美、墨情报部门联合调查后初步推断,幕后黑手为涉毒组织“阿兹特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说,希拉里22日与美国驻墨大使馆以及驻华雷斯总领事馆人员举行电话交谈,“重申我们竭尽所能,为扫毒提供帮助”。

  新闻链接

  彻底剿毒非易事

  本报讯 2006年12月,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上任后采取的第一项重大行动就是严厉打击猖獗的犯罪行为,尤其是毒品交易。根据卡尔德龙政府的扫毒计划,墨西哥海军将切断贩毒集团海上走私毒品的走廊,士兵和联邦警察将重新掌握一度被贩毒集团控制的地区安全,并且摧毁鸦片和大麻种植园。

  对卡尔德龙政府来说,想要在短期内彻底剿灭贩毒集团,改善国内治安状况并非易事。卡尔德龙的前任文森特·福克斯总统当政期间,也对贩毒集团和有组织犯罪展开过多轮猛烈的攻势,包括开除大批腐败的警察、大规模改组司法机构,派遣数以万计的军队参加缉毒战、加强稽查毒品的力度等等,这些措施虽然短期内有一定效果,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