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大千《忆江南》229.6万元成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5:45
朱耷《苍鹰图》
朱耷《苍鹰图》

“清乾隆·白玉八吉祥纹如意”拍得336万元。
“清乾隆·白玉八吉祥纹如意”拍得336万元。

  张大千《忆江南》229.6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今年首拍2.62亿元收槌

  中国嘉德2010年第一场嘉德四季拍卖会昨日以2.62亿元圆满结束,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以及古籍善本三个门类均创出历史新高,一名买家经历了拍卖现场后大大感叹“价格又坐上直升机”,向来作为行内风向标的嘉德拍卖会将为2010年的春拍强势开场。

  文/记者林琳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的中国书画部分总成交额高达1.85亿元,其中海外回流的“‘风清墨香’扇面与书法——书斋品玩专场”200余件作品百分百成交,总成交额逾1120万元;“海上墨林”专题接近百分百成交。继去年古代书画强势行情,古代书画成为本次拍卖买家关注重点,品玩类的拍品如手卷、册页等表现亮眼,藏家对古画作品的年份认识以及画作品读都迈上新台阶。其中最受关注的朱耷《苍鹰图》以313.6万元高价易手,张楷《孔子圣迹图卷》以白描手法表现孔子生平,画功精湛,流传有序,拍出162.4万元。

  近现代名家珍品仍然是市场追逐焦点,张大千大作《忆江南》经过近50轮激烈叫价,以接近估价10倍的价格229.6万元高价成交;另一件大千作品《塔河记游》为其晚年的山水代表作,以190.4万元被藏家收入囊中。

  新加坡著名收藏家“百扇斋主”黄曼士上款的徐悲鸿《奔马》以及吴昌硕晚年大幅作品寓意吉祥的《玉堂富贵》均以134.4万元成交,而徐悲鸿《猫》、黄胄《琵琶熟了》 等均已迈过百万大关。

  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创出4580余万元的总成交额,其中,“清乾隆·白玉八吉祥纹如意”傲视群雄,以336万元的成交价摘得全场桂冠;瓷器专题中的重器“清康熙素三彩花果暗刻龙纹盘”不负众望,以估价3倍价格的128.8万元成交价夺魁。“清乾隆 青花缠枝花卉纹铺首尊”也受到众多藏家青睐,最终以58.24万元成交。 “民国 粉彩花鸟纹瓷板”以及“清乾隆 青花花果纹执壶”、“清嘉庆 青花龙纹碗一对”均以超过50万元的价格成交。

  首次推出的家具收到热烈追捧,成交比率达87%,据悉,这一门类也将成为嘉德四季的常设项目;资源类拍品如象牙、犀角类作品表现极为突出,成交比率超过90%。

  另外,古籍善本总成交额达2825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