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瓜棚遭毁冻死6亩瓜苗 疑与村委会官司有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4日05:45
昨日,大兴庞各庄镇北顿垡村,被烧毁的瓜棚只剩灰烬。本报记者 杨杰 摄
昨日,大兴庞各庄镇北顿垡村,被烧毁的瓜棚只剩灰烬。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瓜棚遭毁 冻死6亩瓜苗

  瓜农指事件与村委会官司有关;村委会称村民怀疑无依据;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凌晨,大兴区庞各庄镇北顿垡村,村民张先生家的6个总共占地6亩的西瓜大棚遭到破坏,其中两个被焚毁,4个被割出数十个缺口,4万株瓜苗被冻死,经济损失达数万元。张先生表示,因大棚质量不合格,他正在与负责建设的村委会和施工队打官司,疑遭对方报复。对此,村委会予以否认。目前,大兴区刑警队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凌晨,大兴区庞各庄镇北顿垡村村民张先生家的6个西瓜大棚被毁,损失数万元。张先生怀疑,此事源于一场诉讼案中,被告方村委会的报复行为。目前,大兴警方已介入调查。

  村民

  清晨发现大棚烧成灰烬

  事发地点位于北顿垡村一家敬老院东侧。现场可见,6个大棚中,两个被烧毁,另外4个大棚的塑料布均被划出了十几厘米至数十厘米不等的缺口。

  “刚嫁接好没几天的苗子都被冻死烧死了,有4万多株,数万元。”张先生的眼睛里泛起了泪花。

  村民表示,昨日凌晨5时许,有人去地里务农时发现张先生的6个大棚全部被毁。有村民告诉张先生,事发于凌晨2时左右。生物医药基地消防队到场将火扑灭。昨日上午,大兴刑警队前往勘查。

  受害人

  怀疑事件系村委会报复行为

  张先生和合伙人认为,事件与村委会和大棚的施工方有关。

  张先生指着用木条固定的大棚支架说,该村瓜棚是靠国家扶持资金和村民出资,村民委托村委会的形式建设的。去年12月,1000多个大棚建好后,他发现棚子支架等处的管子过细,容易在恶劣天气时发生坍塌,遂与村委会、经联社及施工方协商处理,未果。他们几名合伙人遂将村委会和施工方告上法庭。张先生怀疑,此事是对方的报复行为。

  村委会

  事件与村委会及官司无关

  北顿垡村党支部委员、经联社社长朱先生称,村民张先生等人的说法没有依据。

  “这事和村委会、官司没有关系,不是我们干的。”朱先生说,该村大棚建成后,经过了北京市农业部门的验收,其规格符合国家要求。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嫌疑人仍在寻找中。至昨晚7时许,警方尚未透露此案的相关细节。

  镇政府

  村委会的疏忽致合同违约

  庞各庄镇主管农业方面的负责人甘先生介绍,北顿垡村确实是国家扶持计划中的一个,去年9月,依靠国家扶持资金和村民出资,村民委托村委会建设西瓜大棚。当时,村委会与村民及施工方都签了合同。建成后,市里和区里的相关部门均前往验收,大棚符合北京市的标准。

  甘先生说,由于村委会的疏忽,与施工方及村民分别签署的合同条款中,就“大棚管壁厚度”一项相差0.1毫米,造成村委会对与村民所签的合同违约。

  甘先生表示,去年,接到此事的反映后,镇里组织了调查小组,前往北顿垡村了解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批评和处罚。今年1月,新选举出的村委会班子提出,准备拿出资金给村民们办大棚保险,此举得到村民认可。

  至于张先生将村委会告上法庭的原因,甘先生表示,据相关调查,系原告方中的一名原告“借着打大棚质量的官司,解决误工费的纠纷,隔山打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