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代表说联合国应继续在发展筹资领域发挥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5:57
  新华网联合国3月23日电 (记者王湘江 白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3日在第四次联大发展筹资问题高级别对话会上强调,联合国作为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组织,应继续在发展筹资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李保东说,当前世界经济正从深度衰退中缓慢复苏,发展中国家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害最大,普遍面临发展资源短缺、发展环境恶化等困难。联合国作为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组织,应继续在发展筹资领域发挥领导作用,推动各国政府与社会各界广泛建立伙伴关系,确保各项国际政策协调一致。

  李保东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凝聚政治意愿,动员国际资源,推动落实《蒙特雷共识》和《发展筹资问题多哈宣言》;二是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兼顾各方利益,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增长;三是推动进一步开放市场,坚定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四是改善全球治理结构,切实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李保东还说,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高度重视发展问题。中国制定了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战略,并与千年发展目标等国际发展目标相结合,已提前实现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降低儿童死亡率、防治疟疾等目标。

  他强调,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帮助不会因金融危机的冲击而受到影响。中国将在南南合作框架内,继续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发展筹资进程,促进《蒙特雷共识》及《发展筹资问题多哈宣言》的全面落实,为国际发展合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