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3名目击者还原杰克逊辞世瞬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7:24
去世前两天还在舞台上认真彩排的迈克尔杰克逊

  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去年6月25日在家中陷入昏迷时,共6人在场。除了他的两名子女及保姆在现场短暂停留,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助手阿尔贝托阿尔瓦雷斯、司机兼保镖法希姆穆罕默德等3人见证了杰克逊的最后一刻。

  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3名工作人员从未公开讲述。

  美联社23日根据所获取的3人供述、医疗记录等材料,试图还原杰克逊辞世瞬间。

  “他有反应”

  阿尔瓦雷斯告诉警方,他于10时20分左右抵达杰克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寓所附近,打算晚些时候听取杰克逊关于当天日程安排的指示。

  他坐在一辆汽车内等待,大约在12时17分接到杰克逊私人助理迈克尔阿米尔威廉斯打来的电话。

  威廉斯告诉阿尔瓦雷斯,默里刚才给自己打电话,说杰克逊遇到麻烦。

  阿尔瓦雷斯冲进寓所,跑上楼梯,进入杰克逊的房间。他看到,默里正站在床边,用单手为杰克逊施行心肺复苏术。

  阿尔瓦雷斯询问这是怎么回事。默里答道:“他有反应,他有不良反应。”

  “越快越好”

  默里抓起几只带有橡皮塞的药瓶,要求阿尔瓦雷斯把它们装入袋里。

  阿尔瓦雷斯从地上捡起一只塑料袋。默里把瓶子放进去,然后让阿尔瓦雷斯把塑料袋塞入一只棕色帆布包。

  接着,默里让阿尔瓦雷斯从旁边架子上取下一只输液袋,装入一个蓝色帆布包。

  阿尔瓦雷斯依言行事。他注意到,输液袋接口处含有白色牛奶状物质。

  直到处置完这些袋子后,默里才让阿尔瓦雷斯拨打医疗急救电话。后者在电话里告诉接线员:“这里需要一辆救护车,越快越好。一名男子需要救助,他停止呼吸。”

  接线员指示阿尔瓦雷斯让杰克逊平躺在地上。

  这时,司机兼保镖法希姆跑进房间,帮忙在杰克逊胸部施行按压;默里对杰克逊施以人工呼吸。

  其间,杰克逊的儿子迈克尔王子和女儿帕丽斯凯瑟琳走进房间,见状开始哭泣。一名保姆随后把孩子领出寓所,在一辆汽车内等消息。

  默里告诉阿尔瓦雷斯和法希姆,这是他首次施行心肺复苏术。不过,默里的律师埃德切尔诺夫说,默里先前多次旁观他人操作。

  抢救无效

  阿尔瓦雷斯说,默里随后把一件暗棕色装置与杰克逊的手指相连。警方后来在房间内寻获一件脉搏血氧仪,即测量心率和血液含氧水平的设备。

  救护车在12时27分抵达杰克逊寓所。医疗记录显示,杰克逊于12时29分没有呼吸或脉搏。不过,阿尔瓦雷斯和法希姆默里说,默里当时声称杰克逊大腿部位有微弱脉搏。

  急救人员尝试两轮心肺复苏术,但未见成效,打算放弃。但默里坚持要他们在前往医院途中继续尝试。

  13时7分,救护车抵达加利福尼亚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罗纳德里根医疗中心。抢救无效后,院方宣布杰克逊死亡时间为14时26分。

  威廉斯当时在医院。根据威廉斯的供述,院方宣布抢救无效时,默里在哭泣。接着,默里问威廉斯,能不能带他返回杰克逊寓所,或让其他人开车送自己返回杰克逊寓所,以便收拾某种乳霜。

  威廉斯觉得那不是个好主意,随即与法希姆商量。两人意见一致,于是对默里谎称警方收走了所有车辆钥匙。

  默里说,他可以搭乘出租车。威廉斯告诉调查人员,他看见默里经由医院侧门离开。

  药瓶去向

  阿尔瓦雷斯没有说明那些塑料袋或帆布袋的去向、药瓶内到底有何物质。

  默里的律师切尔诺夫否认默里试图隐藏药物。切尔诺夫说,阿尔瓦雷斯前后供述存在不一致。例如,在第一份供述里,阿尔瓦雷斯没有提及处理药瓶,“两个月后,却突然声称医生往包里塞药瓶”。

  阿尔瓦雷斯的律师拒绝对媒体报道作出回应。

  验尸报告显示,杰克逊死因牵涉过量使用丙泊酚和另外两种镇静剂。杰克逊死后两天,警方根据默里的供述在杰克逊卧室橱柜内找到一只袋子,内有丙泊酚和其他镇静剂。(杨舒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