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率团出席泛美开发银行2010年年会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0年03月24日07:23
  2009年3月21-2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了泛美开发银行集团2010年年会,并以中国理事身份作大会发言。

  周小川在发言中肯定了泛美开发银行在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减贫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在目前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各区内区外成员国需要共同推动泛美开发银行在帮助该地区国家实现经济复苏、捍卫近年来取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周小川还介绍了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一年来,中国与泛美开发银行在贸易融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目前,双方合作已由最初增进了解、探讨合作可能性转向实质性合作磋商。

  周小川表示,中国愿意与泛美开发银行各成员国携手合作,促进经济稳步复苏,推动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泛美开发银行集团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其宗旨是促进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于2009年1月12日正式加入,成为该集团第48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