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强风袭击山西电网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7:46
  本报讯3月19日至20日,我省遭受近年来罕见的强风、沙尘天气,电网多处故障跳闸。关键时刻,省电力公司3000名职工紧急出动、全力抢修,确保了山西电网安全运行。

  19日8时至20日8时,我省多个县(市)出现瞬时7级以上大风,导致7条500千伏线路、9条220千伏线路、33条35千伏线路、794条10千伏线路跳闸857条次,倒杆104基,断线152处,接地46次,严重影响到电网安全和正常供电。

  为尽快修复故障线路,省电力公司一方面主动做好停电用户的解释工作,征得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统一协调各级调度机构、运行值班和应急抢修人员,全力开展故障抢修。经过近5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至21日18时,大部分供电线路已恢复送电。

  针对近期恶劣天气将不断持续的情况,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及时清除线路异物与树枝,防止被风刮搭接在导线或变台上形成短路;加大农网老旧线路改造力度,重点对运行超过30年的35千伏线路开展导线断股、电杆裂纹等严重、危急性缺陷进行消除;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线路缺陷。

  (张毅 冉涌 祁文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