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我驻法使馆指责法媒报道片面 损害中餐行业声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07:55

  近日,驻法使馆新闻参赞金春雷致信法国电视二台负责人,就该台3月4日再次重播关于中餐卫生的片面报道,造成严重影响一事进行交涉。

  金春雷在信中表示,驻法使馆和广大华人华侨对法国电视二台再次重播《我们应该害怕亚洲餐饮吗?》的报道表示遗憾和不解。该报道材料陈旧,观点片面,以偏概全,罔顾中餐业界绝大多数从业者严格遵守卫生规章制度、注意食品安全的事实,也未反映近年来包括中餐在内的亚洲餐饮界在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完善作业环境方面的努力。对亚洲餐饮业特别是中餐业针对性和歧视性明显,有违新闻报道职业精神和公正性。其再次重播严重损害了中餐行业声誉和从业者权益。驻法使馆希望电视二台尽快采取必要行动,消除重播对中餐业声誉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承诺不再重播此类报道。

  驻法使馆在得知法国电视二台上述报道后,即予以高度重视。领事部许建工参赞应约会见法国亚洲餐饮业协会会长等负责人,在听取了该会介绍有关情况后,对该会拟聘请律师与法国电视二台进行交涉表示支持。使馆也通过致信等方式与电视二台进行交涉,表达对重播事件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