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两会”委员提议 为“蜗居”者建廉租公寓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02:50
  本报讯 (记者 张荣妹)纷繁妖娆的都市里,匆匆而行的路人中,穿梭着许多为生计奔波的打工者。打工族白天在这个城市奔忙,晚上却“蜗居”在小小的空间里。即使如此,对于他们来说,能找个合适的“住处”也相当不易。3月23日,政协太原市委员会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太原市政协委员令狐小静建议,为太原市打工族建“廉租公寓”。

  令狐小静委员说,随着太原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加速,“城中村”正在逐渐消失,城市打工者、大中专毕业生和个体经营者的居住问题已凸显出来,这些居住在“城中村”有几十万人之多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和个体经营者等目前正为重新找适合自己的住处而四处奔波。令狐小静认为,太原市每天铺天盖地的售楼广告一个又一个,出售的楼盘似乎没有为城市打工族、大中专毕业生和个体经营者提供居住空间,太原市政府对他们的居住问题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长期下去,若不及时解决,势必影响太原市经济建设的和谐发展。

  令狐小静委员建议:太原市政府对“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应循序渐进,适当调整拆迁顺序,使城市打工者逐渐适应。建议太原市政府拿出专项资金,统一规划建设一批15-30平方米的公寓,以相对廉价的租金把房子租给城市打工者、大中专毕业生和个体经营者,以解决这一群体的居住之困。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