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罢工引发欧洲航空业罢工风潮 意航航班延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4日08:21

  代表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22日结束首轮罢工,宣布罢工取得胜利,愿意重回谈判桌与资方对话。

  代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利益的工会同一天宣布,因与资方谈判破裂,定于4月中旬罢工。法国、葡萄牙、意大利航空业工会相继宣布罢工计划,航空业罢工潮席卷欧洲。

  ■愿对话

  联合工会22日宣布取得首轮罢工胜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一处体育场举行的集会上,联合工会负责人托尼·伍德利发表演说。工会成员簇拥在伍德利身边,有人猛击鼓,有人吹口哨,有人挥舞丑化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的画像。

  伍德利指责英航企图削弱工会影响力,同时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重启对话,解决争端。“这场纠纷让公司付出高昂代价,我们可以经由谈判达成和解,”他敦促英航“回到谈判桌前”。

  按联合工会说法,罢工获空乘人员大力支持,在2200名原定罢工期间照常工作的空乘人员中,仅有300人实际到岗。

  ■欲罢工

  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22日说,由于未能与公司就薪水和工作岗位保障达成一致,汉莎航空飞行员定于4月13日至16日罢工。

  飞行员工会发表声明说,他们把罢工原定日期推迟至复活节假期后,以避免干扰乘客复活节出行,同时给公司预留时间调整方案。汉莎航空公司说,根据公司先前一份提议,如果飞行员接受本年度不加薪的条件,可获工作岗位保障。

  公司首席谈判代表罗兰·布施说,那份提议与公司现状和经济环境相符。“为汉莎航空全体员工利益着想,我们必须确保公司结构富于竞争力。这是我们竭尽所能避免成本增加的原因。”

  路透社援引飞行员工会的话报道,飞行员已有21个月未提薪,工作条件日趋恶化。只有公司采取“进一步措施”保障飞行员工作岗位,后者才能接受不加薪甚至减薪条件。

  ■罢工潮

  航空业罢工在欧洲多国蔓延。《纽约时报》22日报道,由于飞行员、空乘人员和行李搬运员罢工,意大利航空公司取消或延迟数个国内航班。

  代表法国航空公司员工利益的一家工会上周呼吁中短途航班乘务人员罢工,以抗议资方“破坏合约”的行为。法航正想方设法削减成本应对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

  路透社分析,欧洲航空业在经济衰退中遭遇重创,艰难拾步,采取各种手段控制成本;廉价航空公司分流乘客、燃油费上升等因素进一步恶化航空公司生存环境,激化劳资纠纷,引发罢工潮。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