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家祥视察民航上海适航审定中心提出更高要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4日08:17
  3月1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适航司司长张红鹰和华东局局长沈泽江的陪同下听取了民航上海适航审定中心的工作汇报。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向李家祥一行介绍了该中心成立三年来队伍不断壮大、工作逐步深入的情况。审定中心从成立之初的4个人发展到现在有46个人,新引进人才几乎都拥有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对C919大飞机的型号合格审定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希望民航局在审定中心长效机制建设、设施设备投入和试飞员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李家祥指出,对制造业的适航审定工作是伴随着我国大飞机制造工业的发展而产生的。它与原来的运营合格审定有相似之处,也有很大不同。国家大飞机战略的发展需要我们有过硬的民机适航审定能力,这是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民航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上海适航审定中心是民航最新的机构,队伍年轻,文化层次高,是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我们一定要建设一支过硬的适航审定队伍,促进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

  李家祥说,一支过硬的适航审定队伍起码要做到“四个过硬”:思想过硬,要有一颗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红心;业务过硬,能独当一面,挡住任何不安全的隐患;作风过硬,要有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形象过硬,适航审定队伍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任何不检点的行为都会影响到政府的形象。

  李家祥认为,要大力宣传适航审定工作。对大飞机项目我们要大力支持,也要严格审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从源头做起抓安全。不但要发现问题,还要提出改进的方法。促进航空工业的发展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李家祥一行当天还前往大场参观了中航商飞公司的总装车间和试飞站。他们在中航商飞董事长张庆伟的陪同下登机参观了ARJ21飞机的样机,参观了C919飞机机头工程样机,并观看了C919机身设计的3D演示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