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概念股”合众思壮今发行 经营IT产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08:24
  据北京晨报记者王洁报道,张小姐已经近半年不打新股,昨天兴致勃勃地在各个银行账户上“腾挪”资金。今天,有“姚明概念股”之称的合众思壮(002383)将网上发行,一群“姚明迷”开始积极行动。

  合众思壮是一家卫星导航定位企业,技术涵盖GPS、GLONASS、北斗和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姚明代言该公司的民用汽车导航品牌“任我游”。

  尽管是国内最早进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公司之一,但合众思壮最惹人注目的仍是“小巨人”姚明的持股身份。姚明早在2007年12月就以67.5万股的持股量,位列合众思壮公司第四大股东,当时入股总成本仅为37.5万元。

  两年多之后,合众思壮顺利闯关过会,并于今天正式发行,姚明的持股市值将暴增数十倍。发行公告显示,合众思壮本次发行3000万股,发行价格定为37元/股,对应市盈率59.68倍。仅以发行价计算,“小巨人”姚明的持股市值已经达到了2497.5万元。合众思壮上市之后,如果股价受追捧,姚明的持股市值有望再翻倍。

  对于想沾沾“明星气”的普遍散户而言,合众思壮接近60倍的发行市盈率颇具考验,但“姚明迷”并不觉得37元/股的发行价太贵。积极筹划打新的张小姐表示:“打新股主要是碰运气,如果能够幸运中签,以姚明的知名度,这只股票上市后绝对不会破发。运气好的话,也许还会冲击百元股。”

  在姚明的“星光”笼罩下,合众思壮的创始人郭信平似乎显得默默无闻。这位昔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于1994年创办合众思壮,目前持有5415.3万股。以37元的发行价计算,郭信平的身家已经超过20亿元。

  网络经济行业资讯电子商务网络广告股市基金移动增值

  ·

  ·

  ·

  ·

  ·

  ·

  关键词

  联通"乐媒"网络营销

  浏览器网购

  宅经济威客

  虚拟货币网络模特

  新三板淘宝直通车

  追日经济 Windows7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