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申请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 本地汽车做好规划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8:43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杰)记者昨天从广东汽车业内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广州市正在申请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可能在即将增加的7个城市之中。这将使广东试点城市增加到两个。在政策利好下,近日,包括混合动力凯美瑞、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和广汽新能源客车等粤产新能源汽车已经相继计划“启程”。

  去年公布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有13个,其中包括深圳,但广州未能入围。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试点城市扩大到20个。“广州有望在新增加的这一批试点城市之中。”业内有关人士透露说。据了解,各地对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都很有积极性,国务院因此决定扩大试点范围。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也将成为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契机和平台,广汽混合动力客车等新能源汽车将亮相,这也增加了广州入围新一批试点城市的可能性。

  目前,中央财政对试点城市相关公共服务领域示范推广单位购买和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国务院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现在政策环境已经越来越明朗。”比亚迪汽车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广汽客车近日已经获得工信部目录,首次可以量产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广汽丰田生产的混合动力凯美瑞轿车将于4月正式上市,这是首款粤产混合动力轿车。而比亚迪汽车确定,将在3月29日启动F3DM双模电动车面向个人销售,这将是国内首款面向个人销售的电动轿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