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法劳工部长被踢出内阁 前总理组建新党欲参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4日08:5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3日报道,在执政党经历大区选举惨败之后,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晚做出改组政府的决定,在选举中表现不佳的劳工部长最终被萨科齐踢出了内阁。

  报道称,现年63岁的劳工部长格扎维埃·达尔科在阿基坦西部地区竞选中,遭遇“完败”,票数远远落后于反对党社会党的竞选人。达尔科在任期内一直在推动提高退休年龄的改革,但此举并未受到法国民众的欢迎。有报道称,23日,法国一些地区将举行针对此项改革的抗议示威活动。

  法国媒体称,达尔科下台表明他已经不再获得萨科齐的信任。他的职位已由原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接任,而前内政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将担任新任预算部长。

  在宣布政府改组的决定前,萨科齐与总理菲永会谈了一个半小时,两人对执政党在大区选举中遭遇惨败“做了检讨”,并商讨对政府进行“技术性”改组的具体细节。

  另外,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的助手22日宣布,德维尔潘将组建一个新的右翼政党,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媒体预计,德维尔潘可能在25日宣布组建新党事宜。法国媒体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维尔潘已经超越萨科齐和总理菲永,成为民众心目中下届总统选举右翼阵营的最佳人选。

  法国大区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晚结束,根据目前对97%的选票的统计结果,萨科齐领导的中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仅获得35.3%的选票,在法国本土的22个大区中仅保有阿尔萨斯(Alsace)一个地区,而以反对党社会党为首的左翼则获得54%的选票。

  由于此次大区选举在法国总统萨科齐任期过半之际举行,因此法国舆论普遍认为,此次选举是检验民意对其政府满意度的一次重要机会,也是各政党在2012年总统选举前面对的提前考验。

  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法国人希望萨科齐在金融危机下“放慢改革的速度”;54%的人希望萨科齐采取“更符合总统身份地位的行事风格”;58%的法国人不希望萨科齐在2012年再竞选下届总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