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萨科齐改革计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8:56

法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萨科齐改革


法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萨科齐改革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法国的铁路工人、教师及公务员二十三日举行全国罢工,令当天的运输、教育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受阻。工会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将总统萨科齐的改革计划叫停。

  法国铁路工人率先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就采取行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表示,罢工使得三分之一的法国高速铁路停驶。不过,通往英国、比利时及荷兰的“欧洲之星”不受影响。而在首都巴黎,公共运输当局已经表示,三分之二的巴黎地铁会停驶。教育部也说,全国估计有三成的小学教师、百分之十八的初中教师和百分之十一的高中教师缺课。

  工会强烈指责政府在工作、薪资、采购权及工作环境上都不能提供令人满意的措施。另外,公服部员工对于政府推动的退休改革方案也极为不满,许多民众担心失业、大量外来移民、社会治安、甚至对政府协助银行纾困、金融高层获得高薪都忿忿不平。萨科齐改组内阁

  萨科齐为迅速应对败选的困局,于二十二日晚间宣布改组内阁:原预算部长韦尔特接替达尔科担任劳工部长;右派国民议会议员、曾担任过内政部长的巴鲁安接替韦尔特出任预算部长;中间派人士马克─菲利普.多布雷斯出任青年部长。

  原劳工部长达尔科等被踢出了政府。达尔科在出马领衔竞选统统遭遇挫败的法国政府八名部长中,他的票数最低,且远远落后于反对党──社会党的对手,因此成为内阁改组的替罪羊。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领导人表示,法国政府将继续进行改革,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下一步首先是继续进行退休改革。但主要的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布莱夫人则强调,法国政府所有出马竞选的部长都被击败,因此要求萨科齐改变现行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