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血案初步调查结论:凶手报复社会杀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8:59

  当地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初审结论

  “辞职社区医生报复社会杀人”

  昨日上午,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一身穿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持刀追砍小学生,3名学生当场死亡,另有10名学生受伤入院,其中6人因救治无效死亡。凶手后被现场群众制服。

  记者了解到,凶手名叫郑民生,1968年4月出生,家住南平市延平区天台路4号,中专毕业,原延平区水东街道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2009年6月辞职。郑民生供认,之所以行凶,是因为周边人看不起他,骂他花痴,女友迟迟不与他结婚,辞去社区医院工作后,找不到新工作,遂产生了厌世情绪。

  昨日有多篇报道提及“怀疑凶手有精神病史”,该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歹徒高喊“我也不让大家活”

  当地报纸消息称,南平市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甘贵平目睹了血案。昨日,甘老师值班。7时20分左右,他走向小学门口巡视门外斑马线的安全情况,突然听到学生大喊“杀人啦”。

  甘贵平说,孩子们正等待学校开门,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拿出长刀,边高喊“我也不让大家活”,边冲向孩子,抱起一个就用刀猛刺,放倒一个又立刻扑向别的学生。甘贵平见到一些学生中刀后,曾挣脱凶手逃命,但没跑多远就倒下了。

  前后不到1分钟,13名学生倒在了血泊之中。3名学生当场死亡,余下10名学生受伤入院,6人随后因救治无效死亡。

  凶手辞职后产生厌世情绪

  见学生一个个倒下,情急之中,甘贵平曾试图抓起身旁的自行车砸向歹徒,无奈自行车太重。甘贵平遂拿起一旁的拖把冲向前去。随后两名群众与一名小学警卫也闻讯赶到现场,4人齐力将歹徒制服。

  昨日中午,当地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警方初审的结论,凶手郑民生,现年42岁,福建南平人,原为延平区水东街道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2009年6月辞职。郑民生供认,之所以行凶,是因为周边人看不起他,骂他花痴;婚恋不顺,女友迟迟不与他结婚;辞去社区医院工作后,找不到新工作,遂产生了厌世情绪。南方日报记者钟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