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贷款融资难度加大 上市房企加紧多渠道“找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8:48
  虽然地产类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难度日益加大,但其融资热情依然不减。以最近一周的情况来看,差不多一天一个融资议案,拟募集资金额已近150亿元。

  3月16日,江苏新城房产(900950)发布公告称,上海子公司将与爱建信托共同设立一个融资规模2.5亿至2.7亿元人民币的信托计划;3月17日,中国海外(00688.HK)发布公告称,将与工银国际成立一支规模约为2.5亿至5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以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及项目;3月18日,嘉凯城(000918)公告,拟与中信信托合作,由中信信托以信托资金对其青岛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总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3月19日,保利地产(600048)宣布再融资计划,将向包括公司大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7亿股,募资不超过96亿元人民币用以开发13个项目……

  此外,在万科昨召开的2009年股东大会上,公司高层透露,去年8月提出的募资112亿元人民币的增发预案尚未得到国土资源部的回应,但该预案仍在万科的计划表上。

  事实上,从1月开始,上市房企已经开始各显神通,为今年的发展广开财路,如发信托的有绿城和金地、发债的有恒大等。

  高力国际华东区研究与咨询部董事李庆贤认为,今年银监会对于房地产贷款已经多次作出更趋审慎与严格的表态,这意味着开发商获得银行贷款难度增加,而在此背景下,私募股权基金、信托公司等可能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填补开发商资金需求的缺口。记者李和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