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邯郸罐车国道撞漏29吨甲醇 后成功倒灌险情排除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24日09:02

  3月22日下午,在309国道邯郸冶陶段,一辆载有29吨甲醇的罐车迎面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后发生泄漏,情况危急。所幸,甲醇罐车司机及时报警,泄漏事故得以妥善处置。

  据了解,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救援,发现碰撞中甲醇储罐出现两个漏口,一个口径为5厘米-7厘米,另一个口径为2厘米-3厘米,甲醇液体不停地从漏口外泄。由于甲醇易挥发,易燃,具有较强毒性,对人体危害巨大,而且一旦空气中含量超标极易发生爆炸,现场情况紧急。

  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救援,一组消防人员在现场设置隔离带,对交通进行封堵;另一组消防人员用水枪对泄漏液体和周围空气进行稀释。同时,消防人员协调倒罐车到现场进行倒罐。倒罐车赶到后,消防人员协助技术人员进行倒罐的同时,组织人员对甲醇罐车的漏口进行堵漏。由于甲醇罐车司机没有携带堵漏工具,消防人员现场制定出堵漏方案。随后,消防人员身着轻型防化服接近甲醇罐车的泄漏部位,与技术人员一同进行堵漏。经过15分钟的紧张堵漏,在泄漏近一个小时后,甲醇罐车的漏口被成功封堵。

  由于倒罐过程中不能出现静电,因此倒罐的速度很慢,消防人员成功封堵漏口后,倒罐仍在继续。为保证现场安全,消防人员继续喷水对现场进行冷却保护和甲醇稀释。16时零3分,两车倒罐成功完成,险情排除。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