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阿披实险遭爆炸袭击 红衫军要为泰王祈福表忠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13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大楼23日在首相阿披实离开后不久,发生两起小爆炸,没有人员伤亡。红衫军示威仍在持续,泰国政府昨天决定延长内部安全法,红衫军则计划在今晚为泰王举行烛光祈福会,以表达他们的忠心。

  公共交通部大楼位于曼谷以北的暖武里府,首相阿披实昨天在这栋大楼召开内阁会议,因处于示威期间,当时有数千名保安人员守护。但爆炸就发生在大楼后方,造成三辆汽车轻微受损。

  公共卫生部长朱林表示,爆炸发生时,阿披实刚刚离开大楼不久。他说:“这起爆炸显示,我们的政治正在变得更加暴力。”

  朱林认为,炸弹很可能是从高速公路上发出的。在现场的军官则表示,爆炸很可能是M79型枪榴弹。泰国本月已发生了六起小型榴弹爆炸。

  由于红衫军没有停止示威的迹象,泰国政府昨天决定,把对曼谷及周边地区的内部安全法延长至本月30日。军方控制的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称:“示威者可能会占据或封锁曼谷或周边地区的建筑,影响社会安全。”

  红衫军示威目前为止秩序堪称良好,示威领袖乍杜邦昨天宣布:“我们将在星期三晚上八点点燃蜡烛,祝愿国王陛下身体健康,以此表示我们对国王的忠诚。”

  现年82岁的泰王蒲眉蓬去年9月因肺炎症发烧住院,至今未能出院。蒲眉蓬是目前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深受泰国民众爱戴。红衫军支持的前首相达信上周对国王发表不敬言论,招来广泛批评。红衫军正计划在星期六再度发动大规模示威。他们表示,这次示威将令曼谷陷入“瘫痪”,参与人数会比上周末的6万5000人还要多。乍杜邦表示,他们将继续示威,直至达到目的,迫使阿比昔解散国会下议院。

  尽管红衫军已持续示威一个多星期,但分析人士认为,他们并未取得进展,既没能分裂执政联盟,也没能从阿披实手中赢得中产阶级和军队支持。随着时间推移,红衫军很难保持示威者气势,而阿披实依靠背后强大支持力量,很有可能会最终获胜。

  出于对泰国经济看好,国外投资纷纷涌入泰国,泰国股市昨天攀上20个月来的新高。泰国政治局势目前并没有引发市场担忧,但随着示威持续,爆发冲突的危险正在增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