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加强楼市监管 发展商违规将取消预售资格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4日08:58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豪宅天汇创出天价却迟迟未成交,令市民关注香港一手楼花买卖的操守问题。

  面对市民疑虑,港府“出手”愈来愈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昨日重申,会加强监察示范单位是否有造假,严禁误导买家;她又强调,在发布楼市消息方面,港府并非无计可施,直言若发展商违规,港府亦可作出惩罚,撤销销售楼花资格。

  楼市买卖消息真伪,近日引起全城关注,有立法会议员建议规限地产商公布成交价格;另有议员要求设立惩罚制度。

  郑汝桦表示,健康楼市必要一定的透明度,新推楼盘交易纪录公布情况,有需要加强规管。郑汝桦解释楼盘与股票性质不同,规管股市的措施未必适合楼市,但她强调港府其实设有罚则,若发展商违规,相关部门可在“预售楼花同意方案”下,撤销违规发展商销售楼花的资格。

  九龙仓副主席吴天海昨在公布业绩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发展商销售楼盘,未有需要政府作出监管,相信业界会自律。

  他说:“每个行业都有其特点,由行业自己去自律就是最可取的方法。”他指出,假如真的发现该行业自律情况无效时,才考虑用行外的监管去进行,暂时未有出现一个不能控制的局面。

  不单楼市消息混乱,就连美轮美奂的示范单位,也可能陷阱处处,精美装潢与实际状况大有出入。一个位于九龙塘的豪宅尚御的示范单位,没有间距墙,改用虚线表示,整个单位看上去变得大了,但单位却是实墙,空间感只留在示范单位内,带不回家中。另有工人卫生间看上去像是在单位内,但根据图则却发现原来是位于单位外的后楼梯,虽有告示写明示范单位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但市民是否清晰看到,却不得而知。

  曾在前日往尚御及沙田新盘名家汇示范单位参观的郑汝桦昨重申,十分着紧楼市上有关误导、造假等情况,下一步打算监管示范单位,希望发展商展示的示范单位,都能更清楚、清晰地让消费者知道,他们所购买的单位实际情况是怎样。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