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火星陨石坑展现令人惊叹的冰状地貌(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4日09:18
莫哈韦陨石坑

莫哈韦陨石坑立体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科研人员近期利用电子立体成像技术绘制了火星赞茜地质区(XantheTerra)著名的莫哈韦陨石坑(MojaveCrater)的图像,其坑壁的冰状地貌仿佛是地球遭受一场自然灾难后的情景。

  莫哈韦陨石坑的直径大约是60公里,深约2.6公里。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的是这个陨石坑西北部宽约3.5公里的图片。这个陨石坑是火星上最年轻的几个大型陨石坑之一。因其表面的陨石坑数量很少,科学家推测它大概形成于1000万年前,对于这种大型的陨石坑来说,其年龄已是非常小了。而莫哈韦的深度只有2.6公里,表明它很少受到侵蚀。

  图片显示,陨石撞击可能释放出了火星地表下的水或冰水,使其流过火星表面,或许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又凝结变成雨或雪。这进一步暗示,火星的早期气候有可能受到39亿年前大量陨石猛烈撞击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