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最牛1秒绿灯已调整 交警称该路未投入使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24日09:25
最牛信号灯
最牛信号灯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文君)最近,一段视频在网上传开,内容是一交通信号灯绿灯亮起的时间仅为1秒,随后又变成红灯(见上图,视频截图)。经证实,这个被网友戏称为“逼着你闯红灯———最牛的一秒红绿灯”位于虎门。昨日,交警部门称,该红绿灯已进行调整。

  1秒绿灯视频走红网络

  记者在网上多个汽车论坛和视频网站都看到了这则视频,全长2分13秒,目前能找到的最早上传时间是3月16日。不少网友以《逼着你闯红灯———东莞最牛的一秒红绿灯》为标题进行转载。

  视频显示,这个交通信号灯所处之处是一个双向6车道,拍摄者乘小车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前方遇到红灯。拍摄者前方是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小轿车,在红灯过后,绿灯亮起。令人惊奇的是,绿灯仅亮一秒钟。但是拍摄者前方的面包车和小车还是闯了红灯开了过去。拍摄者随即等红灯,在71秒的红灯亮过后,绿灯亮起,1秒钟后,没有黄灯,直接转为红灯。

  在本地一个车迷论坛上,网友“肥乌蝇”回帖说:“似乎是南栅那边。”网友“雷管”留言说:“是虎门,这路口我去过,的确只有1秒,当时我以为灯坏了。”但他并没有说哪个路口。

  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近千条回帖。有网友无奈地说:“这不是逼着司机闯红灯吗?”也有网友戏称这是“飞机专用跑道”。更有些网友说:“如果红绿灯被人承包了,收入可观!”

  交警回应:

  该路段未投入使用

  昨天,市交警部门回应,一秒绿灯视频在网上传开后,虎门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民警到辖区检查核实。

  经核实,视频中的1秒绿灯确实位于虎门镇小捷滘往长安方向路段。但该公路是由虎门镇城建办新修建的一条公路,红绿灯也是新装的,由于该路段往小捷滘方向正在修轻轨而被全封闭,该路段还未正式投入使用。

  交警部门表示,至今该路段与该红绿灯都还没有交付交警部门管理。虎门交警大队已将调查情况及时反馈给红绿灯设置方———虎门镇城建办,城建办已于3月18日对该红绿灯进行了调整,1秒绿灯被调整为13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