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二男生割喉抢劫初一学弟 为18元痛下杀手(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47
https://www.fjsen.com/d/2010-03/24/content_2975010.htm

受伤的小枫(化名)病床上仍不忘读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李大泽 通讯员 郑春光 文/图)年仅12岁,正在上初一的小枫(化名)本应坐在教室里,跟同学们一起学习。可是,3月22日下午,同校一名师兄为了买饮料打劫了他,结果,反抗中他被连划数刀,其中一刀划在脖子上,一刀划在背上,现在躺在长乐市医院的病床上。十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仍充满了恐惧,本来就有些内向的他,更加寡言。

  刀伤差一点命中要害

  “小枫受伤啦!”3月22日下午5点40分,一阵急促的喊叫声从松下镇长乐市农业中学的学生宿舍102房间传来。

  小枫的班主任闻讯赶来,当场吃了一惊:小枫几乎成了一个血人。班主任顾不得问原因,立刻拨打120和110。随后,校领导也赶到现场,在松下派出所所长等人的协助下,小枫被送往当地医院,接着转移到长乐市医院急救。

  从小枫口中获悉,有人持刀抢劫,并把他划伤,凶手已不知去向。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刻展开排查。此时,同学们注意到,一个跟小枫平时玩在一起的孩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很快,民警找到了破案线索,当晚7点多,在松下镇南部的一村子里,将刚吃完饭正在看电视的犯罪嫌疑人、年仅15岁的肖天(化名)抓获归案。令人吃惊的是,下此毒手的肖天也是该校初二的一名学生,跟小枫素不相识。

  肖天的父母并不知情,以为是前几天孩子打架的事情,当听说是抢劫伤人后,母亲几乎站立不住。

  昨日,记者在长乐市医院采访了小枫的主治医生。医生说小枫的病情暂时稳定,但要留院继续观察。脖子和背上共有两处伤口,脖子上的伤口约7厘米宽,且离气管和颈动脉很近,手再重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为了18元同门师兄下黑手

    在长乐市农业中学内,记者来到了事发的宿舍楼,这座宿舍楼位于进校右手的位置,有四层高,上面三层是教工宿舍,一楼为学生宿舍。

记者从知情学生和校方了解到,当时大约下午5点半,小枫放学回到自己的宿舍。突然,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即肖天来到宿舍门口。当时宿舍里只有小枫一人,肖天看了一眼屋内,接着对小枫说:“老师找你上去一下。”小枫没多想,就跟着上楼。肖天带着小枫来到四楼,走进最里面的一间房。这间房实际上已经废弃了。

进屋后,肖天一把把门关上,小枫吓了一跳,呆站在屋中央。“把钱拿出来。”肖天开口说话。小枫愣了一下,对方又重复了一遍,小枫才明白,自己遇到抢劫了。可他身上只有18元钱,家里条件也一般,所以小枫下意识地想保护这些钱。

两人扭打在一起,肖天觉得占不到便宜,于是掏出一把折叠小刀,挥手划去,小枫躲闪不及,脖子连中两刀。接着,小枫就向门口跑去,又被肖天在背后划了一刀。最后,18元还是被肖天抢走。

小枫忍着剧痛,跑回一楼宿舍,此时室友已经回来,见状马上去找老师。

而肖天在伤人后,将刀子扔掉,跑回家换好衣服,也不敢告诉父母。

措施

学校已加强安保

事情发生后,农业中学迅速做出反应,采取相关措施,避免学生受到更大的伤害。

据该中学陈副校长介绍,长乐市农业中学有600多名学生,约一半寄宿在校,周末回家,周一带上生活费回到学校。学生安全至关重要,平时学校就常抓不懈。安保方面,学校门卫特别严格,外来人员必须进行登记才能进校,同时,每天安排2名行政人员值班,上学、放学要对学校进行巡逻。“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深表遗憾,我们要进一步抓安保措施,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对学生有个警醒作用。”

对话持刀抢劫的学生

“爸爸妈妈,对不起”

由于年满14岁,并且作案情节恶劣,目前,肖天已经被刑拘。昨天,记者在长乐看守所中见到了他。从外表看上去,很难与他的行径关联上。肖天的眼睛很大,很有神,个子不高,但很结实。

整个对话中,他都低着头,说话也是轻声细语,几乎是在念叨。抬起头来看记者一眼,马上就低了下去。他自己也意识到这次的错误犯大了。

肖天说,自己很后悔,不该惹这么大的事情。谈到被自己伤害的同学,肖天的头低得更厉害了,不停地摇头。聊到父母,他只重复一句话:“爸爸妈妈,对不起。”离开时,记者告诉他,他还小,希望这次大教训能让他重新做人,肖天突然流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