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公报:“造假骗官”四个最的警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51
  中新网3月24日电香港《大公报》24日刊出署名文章说,河北省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造假骗官”,创下四个“之最”。这一案件表明,干部管理尤其干部监管的完善已迫在眉睫。完善干部管理,最基本的目的是严防滥竽充数者乘虚而入;而最重要的目的,当是发现和留住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文章摘编如下:

  直至河北省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因蓄意侵占他人遗产被当事人举报,有关部门才发现王亚丽原本是一个“造假骗官”的女干部。

  她的造假,创下四个“之最”:(一)王可谓最假的干部,除了性别是真的,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媒体因此称之为“一身是假”。

  (二)它凸显当地干部监管最为乏力。王亚丽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女子,一步步升迁至团市委副书记,期间其如此之多的造假行为却没有被发现。石家庄下辖的辛集市市委书记张国亮称,“如果不是太贪心,王亚丽还会升官。”干部监管体制形同虚设,自然会让滥竽充数者有空可钻,最终混入干部队伍里。

  (三)它是“权钱交易”的最典型案例。王亚丽借助富商结识官员。官员“受人之托”,为王亚丽升迁开绿灯。

  (四)它是最令人震惊和发人深省的干部造假案。让滥竽充数者或低素质者混入官员队伍,不仅仅会削弱执政能力,更重要的是会严重破坏公信力。这一案件表明,干部管理尤其干部监管的完善已迫在眉睫。

  笔者认为,这并非难点。降低干部管理难度和成本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对干部选拔和监督做到“三公”:(一)公开招聘和选拔干部,倡导“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二)对候选人履历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三)在职干部必须接受公众监督。

  总之,完善干部管理,最基本的目的是严防滥竽充数者乘虚而入,混进干部队伍;而最重要的目的,当是发现和留住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让他们逐渐成为提升执政能力和公信力的主力军。(黄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