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纯朴南丫岛将“改头换面” 兴建游艇会酒店住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59

  资料图:外国儿童在南丫岛选购香港工艺品。中新社发赵振清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发展局辖下发展机遇办事处投入运作逾8个月,至今已协助35个土地发展项目,倘若全部展开涉及总投资达73亿元,并创造近2.5万个就业机会。

  当中最瞩目的,是一间私营机构计划在南丫岛兴建集游艇会、酒店及住宅于一身的发展项目,日后纯朴的南丫岛将“改头换面”,为香港提供国际帆船比赛场地、培训精英运动员,也能促进旅游业。不过,该项目涉及高密度发展,当中不少作住宅用途,加上牵涉到农地及大量政府用地,即使旅游事务署对项目表示支持,发展局认为仍要重新审视。

  发展机遇办事处在去年7月正式运作,负责向拥有土地的非政府机构及私营机构,就一些有利公众利益的小区项目提供一站式协调,至今为35个土地发展项目提供协助,其中9个项目已提交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其余26项目仍在处理,包括搬迁教堂、发展私家医院、改装工厦等。

  发展局预期,35个项目全部顺利展开,涉及总投资将达73亿元(土地补价不计算在内),楼面面积达108万平方米,兴建及营运期间可创造24600个就业机会。

  私营机构博寮港有限公司计划在南丫岛东澳兴建游艇会、酒店及住宅综合发展项目,发展机遇办事处正协助统筹。发展局发言人23日称,博寮港是一间无上市的海外注册公司,发展该项目能为香港提供举办国际帆船比赛的基地、精英运动员的训练设施,可提升香港作为国际盛事之都的角色,并能促进旅游业、水上活动及创造就业机会。

  发言人表示,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上周五曾举行会议审视该项目,关注到涉及的规划及地政事宜,以及项目对发展地段的环境及生态影响。发言人称,虽然项目倡议人已取得大部分业权,但由于发展的土地牵涉数条原居民村、农地及大量政府用地,加上项目发展密度相当高,当中不少用作住宅用途,因此要求重新审视。

  不过,旅游事务署发言人23日称,该项目在旅游上有可取之处,而且发展多元化,因此支持项目推行。

  早在3年前已有消息称,有发展商计划在南丫岛东澳发展6星级大型游艇度假村,提供800间酒店房间,以及30至40幢独立大屋及低密度豪宅,但发展商只拥有140万平方呎土地储备,因此有意向特区政府租用或增购约150万平方呎土地,令整体发展扩至接近300万平方呎。

  另外,发展机遇办事处正协调湾仔华润大厦低座酒店翻新及重建工程,涉及搬迁港湾道的士站,以及增加菲林明道行车线,纾缓交通挤塞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