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驱逐以色列外交官 仍称英以战略伙伴关系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09:59
  中新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 魏群)在宣布驱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3日晚间在此间外国记者协会表示,英国与以色列的战略伙伴关系非常重要。

  当天早些时候,米利班德宣布驱逐一名以色列驻英国使馆外交官,因为有充足的理由证明,在今年1月迪拜发生的刺杀哈马斯高级官员马巴胡赫一案中,以色列应对嫌犯伪造12名英国人护照的行为负责。

  米利班德称,滥用英国人护照的做法是令人“难以忍受的”。

  以色列驻英国大使普鲁索对英方的决定表示失望,但他表示以色列不会采取针锋相对的外交驱逐行动。以色列此前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以色列同迪拜刺杀案有关。

  米利班德当晚在外国记者协会举行的发布会上,就驱逐以色列外交官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英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是一种需要建立在信任和透明基础上的关系,这是一种非常强的、历史上一直存在的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关系,是一种可以继续的关系,他对此深信不疑。

  米利班德强调,重要的是英国人民希望在主权、利益、安全遭到损害时,可以公开地、不论好恶地讨论这些事情。出于这一原因,今天英国已经做了这件事情(驱逐了以色列外交官),“我相信英国与以色列保持强大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种关系我们可以实现我们有关中东问题的未来目标。我清楚地表明,我们将继续在中东维持强势存在,我相信这么做是正确的。”

  米利班德透露说,以色列驻英国使馆已经同意,被驱逐的外交官将很快离开英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