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88岁前纳粹党卫队成员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0:14
  新华网柏林3月23日电(报道员周谷风)据德国媒体23日报道,现年88岁的前纳粹党卫队成员海因里希·伯尔日前被德国一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受害者家人对这一判决表示满意。

  据报道,伯尔在二战期间属于纳粹党卫队荷兰费尔德迈尔特遣队成员。他被控告在1944年7月和9月的“银杉”谋杀行动中杀害了3名荷兰平民。伯尔在法庭上对上述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接受判决。辩方律师则以被告有心脏病为由提出上诉,希望他不必立即入狱。

  主审法官在陈述判决理由时说,谋杀行动的“卑劣和阴险无以复加”,令无辜的人成为牺牲者。伯尔主动参与谋杀行动,并且是出于自己的意志首先开枪,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犯罪行为。

  二战结束后,伯尔成为俘虏,阿姆斯特丹特别法庭曾于1949年判处他死刑,但伯尔成功潜逃回德国,由于两国法律沟通存在问题得以逃脱惩罚至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