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承诺帮助墨西哥打击毒品枪支交易(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4日10:23
3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左)与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月23日表示,美国政府承诺将在打击两国边境毒品和枪支非法交易上,与墨西哥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

  希拉里?克林顿23日率高层代表团访问墨西哥,与墨方商讨美国2007年提出的“梅里达倡议”计划书。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向墨西哥提供14亿美元,帮助其打击国内强大的贩毒集团。

  希拉里与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举行会谈并发表共同声明称,美墨两国“有共同的责任打击边境犯罪活动”,两国将加大对跨境洗钱和非法枪支交易的打击力度。

  墨方当天还展示了从贩毒团伙那里缴获的大量尖端武器,其中多数都是美国制造的。希拉里说:“我们知道非法枪支的流入是困扰墨西哥的难题。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依法阻止、逮捕、起诉并拘禁那些从事非法枪支交易的人。”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从2006年起打击贩毒集团,从那时起,毒品所导致的暴力事件已造成超过17900人死亡。今天3月13日,两名美国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中一人的家属在墨西哥华雷斯遇刺身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