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析美联邦医保改革法案与华人社区关系密切条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36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白宫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尽管奥巴马签署法案仅7分钟后,就面临13州检察长联手发动的“宪战”,控告医改违宪。但这仍阻挡不了美国华人社区对该法案的关注,世界日报于23日根据来源于全美亚裔医师协会的资料,刊发了自制表格,对联邦医保改革法案与华人小区关系密切条文予以分析。

  移民身分

  .须为合法移民

  .须居美满五年

  老人及残障人士

  .现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规定,受保人的处方药保额每年最高为2500元,介于2500元至4500元要自付。

  .新法将于未来10年逐步免除处方药保额最高限制,使所有处方药都受保。

  子女医疗保险

  .目前法令让子女可使用父母的医疗保险至22岁,且必须为全日制学生。

  .新法将使用父母医疗保险的子女年龄升至26岁,且无须为全日制学生。

  小商业

  .雇员人数未超过30人的小商业,如果为雇员提供医疗保险,可获得抵税优惠。

  预防性医疗检验

  .现行法令是由保险公司决定是否为受保人提供预防性医疗检验服务。

  .新法令规定保险公司必须承担所有预防性医疗检验的费用,例如B型肝炎的检验费用。

  高危险群病人

  .目前许多保险公司拒收癌病等高危险群病人,并将病人的终身医疗保额设限,超过限制者要自付医药费。

  .新法令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拒收高危险群病人,且取消病人终身医疗保额最高限制。

  小区医疗中心

  .新法令同意拨款110亿元,于未来五年为医疗服务不足的族裔小区,包括亚裔小区、兴建全新小区医疗中心,弥补不足的医疗服务。(李秀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