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研制出“辣椒”手榴弹 刺激气味令人窒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47

世界上最辣的“bhutjolokia”辣椒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印度军队日前研制出一种新式武器,该武器是以辣椒为原料制成的新型手榴弹。

  拇指大小,被称为“bhutjolokia”的辣椒在印度当地一直被用以治疗胃病,而现在,它成为军方打击恐怖主义和叛乱分子的有力武器。

  报道称,印度的研究人员通过燃烧此种辣椒找到了一种可以让该植物发出12万5千倍于墨西哥胡椒辣度的方法,军方据此研制出新型的“辣椒”手榴弹并装配军队,而该款武器被叛乱分子称为“鬼辣椒”。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这款新型辣椒动力手榴弹是在经过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反复的试验后被证明适合在军队使用。

  负责此项研究的斯塔瓦表示,这是一种真正有效的无毒武器,刺激性的气味可以让那些恐怖分子窒息并让他们无处藏身。

  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还将利用这些辣椒研制适合妇女防身和警察执法用的新式武器。

  据悉,“bhutjolokia”是生长在印度东北部地区的辣椒品种,2007年,世界吉尼斯纪录曾将其列为世界上最为辛辣的辣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