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土资源部工作组赴旱情严重地区指导找水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4日10:51
  3月23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西南地区抗旱,国土资源部近日派出4个由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等旱情严重地区指导开展抗旱打井找水工作。

  百年一遇的西南地区旱情受到国土资源部的高度重视。旱情发生后,国土资源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专家组奔赴旱区,调查旱情,寻找水源地。中国地质调查局迅速调集地质调查队伍,组织中国地科院和岩溶所、云南调查局、贵州地调院和广西地调院等单位,利用长期积累的水文地质资料和近期地下水调查、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的成果,绘制完成西南受旱区地下水开发利用程度图、地下水应急供水水源分布图和抗旱打井技术条件图等,提供具有地下水资源潜力的地区、应急地下水水源地位置、宜井区位置、成井深度、成井类型等信息,无偿提供给西南干旱省区,为当地找水打井决策服务。

  为了配合各省区抗旱打井工作,国土资源部在干旱区部署的地质大调查项目“西南重点岩溶流域地下水及环境地质调查”提前启动,有力支援了各省抗旱打井工作。

  国土资源系统有关省厅在旱情刚发生的第一时间,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研究抗旱措施。一些省厅还主动作为,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行动,开展地下水找水行动。各省地矿局也迅即组织地质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地下找水突击队,深入到旱情严重的市县乡,全面开展地下水勘查,利用地质技术优势,为旱区找水选址、布孔、开钻。目前,各路找水队伍已经捷报频传,有力支持了当地政府抗旱,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面对旱情的进一步加重,国土资源部决定在前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应对西南地区干旱的紧急行动。一是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带队,派出4个工作组,分别赴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等旱情严重地区指导开展抗旱打井找水工作。二是将于25日在云南主持召开国土资源系统紧急行动协调会,研究分析各省区旱情及发展趋势,部署下一步找水行动,以进一步组织系统力量支援旱区开展抗旱工作。(记者赵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