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病重住院妻子卷钱跑 曾恩爱夫妻灾难前绝情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24日11:01

  丈夫身患尿毒症住进医院治疗,妻子竟携孩子、家中10余万元的存款及所有值钱的东西失踪,事发近一个月,至今未能找到踪影。

  昨日上午,在河大一附院病床上,孙喜民介绍了他的遭遇。这名农民在身患重病、亲人失踪、巨额财产下落不明的多重打击下,身体极度虚弱,连说话都困难。

  患上尿毒症后,妻子玩“失踪”

  现年40岁的孙喜民是杞县平城乡孙寨村的村民。他和妻子1997年冬天结婚,妻子小他3岁,是开封县人。去年10月10日,他因高血压和视力差住进医院,最终被确诊为尿毒症。“住院期间主要是透析,医生建议换肾,我想给孩子留点钱,就没答应。”

  哥哥孙文献回忆说:“正月十二,弟弟因为肺部感染要去医院检查,我俩在医院待了两天,当时给弟妹打电话,她同意住院并且说第二天来接替我,但等了3天没有见人影……”3天后,带

  着不祥的预感,孙喜民被人搀扶着回到家中。家中屋门紧闭,妻子和孩子不见踪影,两辆机动三轮货车、价值万元的20包调味品不翼而飞……

  邻居告诉孙喜民,2月27日(正月十四)凌晨3时左右,他家里有机动车发动和大门开启的声音;天亮后,他老婆和孩子就不见了。孙喜民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岳父家中找妻子和孩子,但没有任何音讯;到妻子存钱的邮政储蓄所查看存款时,工作人员告诉他,10多万元的存款已被他妻子转账了。“我们平时就在储蓄所门口摆摊,他们认识我们两口”。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孙喜民彻底击垮,他不吃不喝整日哭泣。“就是想和我离婚,我也愿意,但得把话说清楚;临死,你(妻子)和孩子得让我见一面啊……”说到这儿,孙喜民禁不住又哭了起来。

  夫妻俩曾经很恩爱,村民称妻子做得“太绝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孙喜民的家中。除了一台电视机外,孙家见不到值钱的东西。

  在孙文献看来,弟弟老实持家,弟媳能说会道,家里责任田少,两口在集上摆摊卖东西,弟弟农闲时外出打工挣钱,除日常开销,每月都有一笔节余。“夫妻恩爱,小孩可爱,他们一家曾经是大家羡慕的对象。”

  孙喜民说,事发后,他和哥哥多次到岳母家询问情况,但对方称不知道情况。3月21日,他在岳母家等了一天,并叫来派出所的民警来处理,最后等到晚上,妻子用公用电话打他手机,“让我回家,说这两天就回来,但此后又没音信了,手机也打不通”。

  3月22日,孙喜民接到女儿的电话,说她在郑州火车站附近,“女儿说‘现在没钱花了,妈妈晚上才回来’,”提到女儿,孙有点激动,“小欣(音)跟我可亲,她听话、懂事、人见人爱。”孙家的墙上,贴着10多张奖状,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欣是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村里,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村民,均称孙喜民的妻子“太绝情了”。“他(孙喜民)老实巴交的,既不抽烟又不喝酒,卖完东西连烧饼都舍不得吃,现在生病了,她(孙妻)带着钱走了,太绝情了!”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孙妻手机,均提示“已关机”。

  律师称,妻子行为涉嫌遗弃罪

  孙喜民说,妻子失踪时,就在抽屉里给他留了300元钱,家里其他现金和存款均不见了,现在他只能靠几个兄妹垫钱看病。“现在花了2万多,一旦停止治疗,就有生命危险”。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介绍,如果孙喜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在他治病需要钱,且数目较大的情况下,他的妻子将两人的共同财产卷走,对其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可能会构成遗弃罪。“按照法律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扶助、扶养的义务,这种义务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如果一方有能力而拒绝履行,最终造成重伤、死亡等严重后果的,就构成遗弃罪。”

  “只要我们俩一心过日子,有啥困难克服不了。”结束采访时,孙喜民说,他盼望着妻子和女儿能早日回到自己的身边。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