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大新县集中培训基层村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4日11:00
  新华网南宁3月24日电(记者张莺)挎上书包进课堂,到农业基地考察……今年3月以来,地处中越边陲的广西崇左市大新县2000多名基层村干部格外忙碌,他们被集中起来培训,以提高带领农民致富的能力。

  3月4日至27日,大新县2175名村(社区)支书、主任及村(居)民小组长被集中起来,分7批免费参加培训。来自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农业局等部门的专家采取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对基层村干部进行涉农法律法规、农村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及预防、农村矛盾纠纷调处、龙眼种植等方面的培训,同时还组织他们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科技种养示范基地等现场参观学习,力求广大基层村干部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

  3月23日,在大新县马铃薯种植基地,县农业局副局长陆志勇对300多名基层村干部介绍了马铃薯种植情况。他提示,大新县今年前三个月干旱少雨,对马铃薯的生长很不利,要倡导村民使用稻田免耕稻草覆盖栽培技术等。

  此外,基层村干部们通过参观一些村屯的村企联建、党群理事会、农事村办、村事民理、村务公开等工作模式,学习如何应对农村改革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开展这种培训很实用。回去后,我将把所学的无公害蔬菜及马铃薯栽培技术传授给村民,带领他们发家致富。”福隆乡营旺村谭站村民小组长黄勇干说。

  昌明乡昌明社区武军村民小组长农祖光称,通过培训他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对个别村屯的“村企联建”模式非常感兴趣,今后打算在本村发展特色种植,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